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三看<<湘江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看<<湘江賦>>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湘江賦》這本書是爺爺抄錄瀟湘晨報上文人雅士發表對湘江讚美的一些詩賦,當翻到最後一篇時,便是爺爺寫的。這本《湘江賦》我看了三次,而每看一次,我都會對這本書中的詩賦有着不同的理解和感受。 

  初次拿到這本書時,我對它不是怎麼感興趣,因為我對典故詩賦從未學過,很難看懂詩中的一些典故,而且也不怎麼了解,所以對詩賦所表達的思想感情也很難以理解和體會。 

  考試完了,在家閑着無聊,便捧起《湘江賦》又讀了起來,雖然比上次仔細了許多,但是,只看到了一半,便覺得索然無味了。我發現每一篇的寫法基本上相似,所寫到的地方,及對景物的描寫都大略相同。 

  這本《湘江賦》是爺爺送給我的。爺爺問我看了以後有什麼感想,並要求我寫一篇作文。於是,我就從頭到尾認真的看了一遍,細細地品位着每一篇詩賦。 

  湘江確實是一條美麗的河,是三湘人民的母親河,正如詩賦對她的歌頌:"湘江水,近之則氣爽;欽之則神揚;泳之則激蕩;則農桑戴舟楫;養生靈,百千萬載,乳活之恩,豈我三湘子民?烏獸魚蟲,木靈山鬼,莫不同沾溉焉。" 

  可由於人們只顧眼前利益,對環境保護意識的淡薄。使其母親河受到污染,正如一位詩人寫到的:"由於近代科技昌隆,取用之方,日新月異。捕之,掘之,截之,排之,煉之,無不各盡其伎。雖為人類一時之歡喜,殊不知,流有斷時,才有枯日。亦見穹廬之下,草偃橫沙,丘壑之間,澗枯泉啞;江喝湖池,水色渾蒙;此皆污及物盡之兆,時人豈不深省?"看到湘江的此情此景,難道湘人還不警覺嗎?難道我們就不可以想辦法嗎?俗話說:“亡羊補牢,猶未晚已。”我們可以植樹種草養源,節能排解,挖污疏塞;治濫砍濫伐之風。毀高耗低效之業。應環保成風,世代相傳。從小做起,以我為先。我相信,只要這樣做,就一定會更加的“天更藍,水更清,地更綠,山更美。”讓我們的子孫後代生活的更加幸福。

您正在瀏覽: 三看<<湘江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看<<湘江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