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半截煙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半截煙蒂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半截煙蒂 標籤:半截蠟燭作文

  每次放學回家,總要跑到煙灰缸那邊數一數。呵,今兒又抽了五六支。 

  “抽煙有害健康,被迫吸煙的婦女比吸煙者的死亡率更高。爸爸,你可別害了我跟媽媽。”每次我搬出一大堆大道理時,父親也只是“嘿嘿”傻笑,不住地說:“我改,我改。”一臉的誠懇。 

  話雖如此,但真要父親戒煙可不是一件容易事兒。無論口香糖還是水果都難抵香煙的魅力。實在熬不住,見我和母親在家,便躲進衛生間,關上門,“小心”地吞雲吐霧。 

  一次,我實在受不了,衝著他大聲嚷道:“你再那麼多煙,我就不理你了。”父親低下了頭,仍無語。 

  晚上放學早了些,接我的竟是母親。母親說,父親和別人出去吃了頓飯,喝了許多酒,不放心來接我。“唉!”我無奈地搖搖頭。 

  “吱呀??”家門打開了。只見滿屋子的煙霧繚繞,濃烈的香煙味撲鼻而來,嗆得我直咳嗽。 

  開門的是父親,他的左手兩指間正夾着半根冒着星火的香煙,鼻子附近煙霧進出自如,臉露驚異之色,大概沒想到我回來早了吧。我捂着口鼻,望着他手中的煙,猜想,這一定是算好了的,我一回來,煙也抽完了。 

  父親愣了愣,忽然低下頭望着手中的煙,像個做錯事的孩子,有些舉措不安起來。慌了一會兒神,猛才醒悟了似的,急忙接過我的書包,把煙往煙灰缸里死死一摁,掐滅了煙頭。手忙腳亂地隨手抓起一份報紙,儘力揮舞着手臂,想驅散着這肆虐的煙霧。父親的腰有病,用力起來不大靈活,竟像一隻笨拙的熊在跳舞一樣。驅散了煙,父親惶恐地看了我一眼說:“煙散了,你寫作業吧!”便匆匆躲進了房間。 

  我照例跑到煙灰缸前,猜測着有五支還是六支煙蒂。可當我看到了煙灰缸時,我驚住了:居然只有半截煙蒂! 

  我疑惑了,我想起剛才父親的神情,不安中似乎有着愧疚。我若有醒悟,難以想象愛煙的父親這一天是怎樣熬過的。愧疚頓時湧上了我的心頭。 

  這都是為了我呀!心裡一陣難受,在還未散去的煙霧中,我的雙眼逐漸模糊…… 

  

您正在瀏覽: 半截煙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半截煙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