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集體的力量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集體的力量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心情不好,原因是在學校舉行的拔河比賽上,實力不錯的我班由於配合不好,於第一名失之交臂。放學后我沒有心情寫作業,便在房前的空地上發獃。不經意間發現了幾隻小螞蟻在地上爬來爬去,忙忙碌碌的樣子,我用一條小樹枝開始斗它們,以便發泄一下心中的不快。 

  小螞蟻太渺小了,我用小樹枝輕輕一撥,它就反了個,這麼不堪一擊;小螞蟻真的很可憐了,被斗的蜷縮着身子,動也不動。斗玩了一會兒,我感到這樣對小小的螞蟻太不應該了,我不能這樣以大欺小。於是,我拿來了麵包,把麵包屑丟到地上,想為我剛才的不友好表示歉意。有一隻螞蟻過來了,它在一塊麵包屑上爬來爬去,看來它對這塊食物感興趣了。我沒有打擾它,我要仔細看看這小小的螞蟻怎麼把這“龐然大物”搬走,它看起來是那麼小,那麼微不足道,而那塊食物對它來說又是那麼的龐大。 

  小螞蟻用它的觸角碰了碰麵包屑,接着就發起了“總攻”。只見它鑽到麵包屑下面,麵包屑動了一下,又不動了。看來它在試探這塊食物的重量。我不敢想象,這小小的螞蟻還能搬動這幾倍於自己的東西?我開始後悔沒有把那塊大一點的麵包屑弄的更小一些。可是,它竟採取了另一種方法,從大的麵包屑上啃下了一小塊,搬走了。嗬!真有你的,用這種方法呀!可這樣來來回回,不把你累死?再說,這要用多長時間啊?我沒了耐心,沒了興緻。 

  正當我準備離開時,又來了幾隻螞蟻,螞蟻越來越多,一群螞蟻湧向了麵包!原來它搬救兵了!許許多多的螞蟻一起鑽到麵包底下。動了!麵包動了!螞蟻們馱着碩大的麵包屑走着,每一步看起來都是那樣堅定,那樣豪邁!幾十倍、甚至百倍於自身的麵包屑,在群蟻的集體搬動下,向前移動,一點一點的向前移動。這就是集體的力量! 

  不一會兒,麵包屑被全部運到了洞口,小的麵包屑很容易運進了洞里,但有一塊大的遇到了麻煩,洞口太小,費了好長時間也進不去。我想,它們也許會放棄了。但是,我錯了,它們沒有,它們仍然圍着這“龐然大物”忙碌着。它們想了別的辦法,一隻螞蟻已經從上面啃下了一小塊,然後運到了洞中,又有一隻也這樣做了,更多的螞蟻這樣做了……不一會兒,那個“龐然大物”被運到了洞中。我不禁感嘆,小小的螞蟻也這麼聰明,這麼有智慧!我開始愛上了這小小的螞蟻,這被人們忽視了的小小的螞蟻。 

  “人心齊,泰山移”,“兄弟齊心,其力斷金”,這話真的沒錯。我回味剛才的一幕幕,螞蟻雖小,但它們靠集體的力量戰勝了“龐然大物”,戰勝了困難,這是一股頑強的力量!抗擊困難的力量,一種剛毅的力量,從生命里迸發出的不屈的力量,世上無比的力量,一切一切,都那麼值得我們細細去品味,去學習。 

天黑下來,我不得不離開它們了。 

  我的心情好多了,小小的螞蟻讓我明白了許多許多。謝謝你,可愛的小螞蟻!

您正在瀏覽: 集體的力量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集體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