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友誼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友誼”是為朋友準備的詞彙,感情深厚的朋友才配得起“友誼”這兩個字,我欣賞友誼,也為之努力。終於,我和朋友之間的友誼,成為人們注目的焦點,父母說:“你和朋友之間的友誼,讓我多得了幾個子女。”姊妹說:“你和朋友之間的友誼,讓我們覺得應該讓位。”老公說:“你和朋友之間的友誼,讓我徹夜難眠。”同事說:“你和朋友之間的友誼,讓我們羨慕不已。”認識我的人說:“你和朋友之間的友誼,讓我們忌妒,哪一天也把我列入你朋友的名單。”

  我重視朋友之間的友誼,曾經在一篇有關朋友一文中寫道:“我的東西,如果朋友比我還需要,請拿去。”這句話引來了一個不認識的網友的認同,他給我留言,欣賞我豪爽的個性,我們便成了網友,我也就知道了除了現實中的朋友,還有虛擬的網友可以做朋友。網友之間的友誼和現實中朋友之間的友誼是不同的。

  現實中朋友之間的友誼是經過歲月的洗禮,時間的考驗,生活的磨難而根深蒂固地種植在朋友之間心靈的深處,他們之間不需要去用生動的語言去維繫,也不需要有共同的愛好,更不需要互相的利益作為友誼法碼。平時,一切順水順舟時,開一個幽默的玩笑,節日里發一個短信,讓對方知道還有一個人記掛着他,就足已讓朋友欣慰;在對方生病的日子裡,一句問候,一次探視,就足已讓朋友感動,在朋友遭難的時候,不離不棄, 用自己的行動是溫暖朋友冰冷的心,就足已讓朋友感激……

  而網絡之間的朋友認識時間短,主要是通過方寸之間的熒光屏來交流的,有的可以通過屏幕看到對方的長相,有的是可以利用麥克風進行語言交流,交流的盡如人意時,便成了朋友。然後,就是更深層的交流,對方的愛好,對方的家庭,對方的自然情況,包括對方的隱私都毫不顧及地讓網絡朋友知道,反正互相之間隔着熒屏,這種友誼是傾聽,是述說。心情好的時候,把好的心情帶給網絡朋友,讓他聽你述說,把一個快樂分成兩個快樂;心情差的時候,把糟糕的事情說給網絡朋友聽,使自己的心裡壓力得到排解,把自己的煩惱由大化小,最後化為烏有。

  如果能夠成為真正網絡之間的朋友,互相之間要建立在有共同的語言,共同的愛好,共同感興趣的話題的基礎上,如果沒有這些作為基礎,何談友誼。從這個意義上講,網絡朋友是通過“說”而建立起來的友誼。這種友誼是否能經過時間性的考驗,這是每一個網絡朋友很關注的問題。網絡朋友也可能是在短時間內成為無話不談的莫逆之交,他們互相欣賞,在網絡這個虛擬空間里,通過語言和文字的交流,看到的都是對方的優點,而那些長期形成的缺點,在短時間內是難以暴露在網友們的面前,所以,網絡朋友常常會陷入一個誤區,只懂得欣賞對方的優點,而無從知道對方的缺點,這樣就給網絡朋友造成了一定的局限性,如果真正的是建立在友誼基礎上的朋友,不僅要欣賞對方的優點,而且更主要的是要欣賞對方的缺點,正所謂人無完人,如果在你心目之中,對方是個完人,那麼,友誼將不負存在,真正的完人是文人虛構出來的。

  不論是現實中的朋友還是網絡中的朋友,對於我來說,都是一筆不小的財富,我珍惜友誼,如同我的個性,我也希望每個人都懂得去欣賞別人,無論是別人的優點還是缺點,把友誼的光環戴在每一個人的頭上,我欣賞孟浩然和李白對朋友的態度,什麼功名利祿,遠不及朋友之間的友誼, 如果有人不懂得友誼,那麼,他一定是一個不懂得欣賞別人的人,他也就沒有真正的知心朋友。

  

  

  

  

  

您正在瀏覽: 友誼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