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焦耳的成功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焦耳的成功記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英國著名科學家焦耳從小就很喜愛物理學,他常常自己動手做一些關於電、熱之類的實驗。 

  有一年放假,焦耳和哥哥一起到郊外旅遊。聰明好學的焦耳就是在玩耍的時候,也沒有忘記做他的物理實驗。 他找了一匹瘸腿的馬,由他哥哥牽着,自己悄悄躲在後面,用伏達電池將電流通到馬身上,想試 一試動物在受到電流刺激后的反應。結果,他想看到的反應出現了,馬收到電擊后狂跳起來,差一點把哥哥踢傷。 

  儘管已經出現了危險,但這絲毫沒有影響到愛做實驗的小焦耳的情緒。他和咯咯又划著船來到群山環繞的湖上,焦耳想在這裡試一試回聲有多大。他們在火槍里塞滿了火藥,然後扣動扳機。誰知“砰”的一聲,從槍口裡噴出一條長長的火苗,燒光了焦耳的眉毛,還險些把哥哥嚇得掉進湖裡。 

  這時,天空濃雲密布,電閃雷鳴,剛想上岸躲雨的焦耳發現,每次閃電過後好一會兒才能聽見轟隆的雷聲,這是怎麼回事? 

  焦耳顧不得躲雨,拉着哥哥爬上一個山頭,用懷錶認真記錄下去每次閃電到雷鳴之間相隔的時間。 

  開學后焦耳幾乎是迫不及待地把自己做的實驗都告訴了老師,並向老師請教。 老師望着勤學好問的焦耳笑了,耐心地為他講解:“光和聲的傳播速度是不一樣的,光速快而聲速慢,所以人們總是想見閃電再聽到雷聲,而實際上閃電雷鳴是同時發生的。” 

  焦耳聽了恍然大悟。從此,他對學習科學知識更加入迷。通過不斷地學習和認真地觀察計算,他終於發現了熱功當量和能量守恆定律,成為一名出色的科學家。 

  閱讀的快樂是無以倫比的,生命如流動的小溪,書籍是流動的生命。生活總是有形形色色的聲音縈繞在耳邊,感動的湧進了心底,厭倦的也在眉宇間遊走了。那耀眼奪目的生命與才情濃縮為一卷卷書頁留香於手鼻之間。

您正在瀏覽: 焦耳的成功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焦耳的成功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