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本不喜歡竹。 

  竹子光溜溜的,只有最上面有一點少少的且扁扁的竹葉。既不能為人們遮風擋雨,又有一定危險性——竹葉中暗藏着蛇,而且竹葉上有一些很小的刺,稍不注意就會割破手指。 

  在一個夏夜,我在一個公園的小路上散步。走在石板路上,月亮正安詳地俯視大地,茂盛的樹葉攔不住夏夜的燥熱,幾根冰棍根本降不下逐漸上升的體溫。這時,吹來一陣微風,不同於早上乾燥的熱風,風是清涼的,還帶着一絲清香,我細細一聞:哦,原來是竹葉的清香。原來小路旁邊種滿了竹子,用手一摸,早上看起來十分難看的竹在夜晚觸摸下,竟如此光滑,在柔柔的月光下,竹顯得更加高大挺拔。 

  洪水來了,水到的地方一切都被摧毀,唯有那防洪堤上的竹林仍豎立着,不曾有倒的跡象。是竹,用自己細瘦的身體,深扎於泥土的根,保護了防洪堤,削弱了洪水的威力,保護了防洪堤后的人們。 

  竹是柔弱的,竹也是剛毅的。竹雖然其貌不揚,雖然沒有梧桐樹那樣挺拔,雖然沒有梅花那樣香,雖然沒有玫瑰那樣嫵媚,雖然沒有銀杏那樣珍貴,但它有着其它的植物所沒有的堅韌剛毅。在生活中,有許許多多像竹一樣的人,他們生活在基層,不曾被人注意,他們為了城市建設,為了家庭,不辭辛苦地工作,不曾叫過累,他們就像竹子一樣。 

  在公園,一塊角落裡,種着幾棵勁竹。

您正在瀏覽: 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