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還能孩子多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還能孩子多久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還是個孩子,給我點自由好不好?大人們沒什麼了不起。即使我們已快到初三那又怎樣! 

  我還能孩子多?大人們總喜歡把任性沒收。“任性”,只要是個孩子總會有任性的時候。大人們,難道你們沒有孩子過??難道你們不知道任性也是孩子的天性嗎? 

  我們還能給孩子多久?難道身為90后的我們,就這樣眼睜睜的看着自己的童真、童趣、童年一去不復返嗎? 

  童真——孩子的天真與稚氣。童趣——孩子的歡樂與趣味。童年——屬於孩子的幸福時光。是啊!童年本該是孩子們盡情放空、放縱的時候。可是,現在呢?我們哪裡還可能放空、放縱呢?我們甚至連放鬆都化為泡影! 

  70后、80后的人們在童年都有許多值得回味的趣事。然而輪到我們90后的又是什麼呢?輪到我們這個時代。科技發達了。環境優越了。電視、電腦都普及了。相比70后、80后,我們的環境比他們要好的多。在他們看來,或許,我們是幸福的。然而,正是這種幸福造就了我們的痛苦。 

  90后的我們大多是獨身子女。家中條件不錯。電視、電腦家中都有。可是,這些又有什麼用處呢?它們,似乎只是遙遠的擺設——可望而不可及。電視不能看。電腦不能玩。我們的生活永遠充滿了“學習”、“念書”、“做功課”。我們連放鬆的權利都不享有。90后的我們,就像一台機器。一台學習機器。一天到晚好似明星趕場般忙於生補習班。或許,我們比總理還忙。 

  我們,還能孩子多久?我們在名義上雖說已屬於“青年”的範疇。可在實質上我們還是孩子。因為我們未成年。即便過了18歲,那又怎樣?孩子依舊是孩子。相貌雖改變了,但是我們的心卻始終從未改變。 

  還能孩子多久?孩子至少還有自由。可我們呢?假期原本是我們放鬆的時間。可是只因家長們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心切。我們就得將我們的假期“犧牲”在學習上。家長們你們可曾知道。我們是孩子,不是機器。一味的學習又有什麼用處呢?你們別忘了,我們還是孩子。玩就是孩子的天性。為什麼你們連這也要剝奪。 

  難得因為我們是孩子我們就必須聽你們指揮嗎?難道因為我們是孩子,我們就必須成為一台機器嗎?難道因為我們是孩子,我們就連玩的權利都沒有嗎?我們還是孩子嗎?我們就像是監獄里的囚犯。失去自由、失去歡樂。所有的一切都將在不久的將來消失。   

   我們還能孩子多久?我們力量不夠。頭髮還沒長長 。童年就快要遠走。我還能快樂多久 ?我還能孩子多久 ?

您正在瀏覽: 還能孩子多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還能孩子多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