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還能孩子多久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還能孩子多久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離人處,留人處,一處一斷影;行也傷,停也傷,一傷一凄別。子虛若有空情意,伊人紅妝獨憔悴,燈火闌珊幕。君憶少年不識愁,幾人狂?花亦零,紅塵亂,人散罷,誰家少女獨抱琵琶彈,卻是回眸淚眼滿衣裳。——題記 

  偶爾聽到曾軼可那首“還能孩子多久”,心底的某個角落被狠狠抓了一下,不疼,卻無比難受,感覺自己就快要窒息了。不得不問自己,我,還能孩子多久?不知怎麼地,總看見夢想的距離在不斷地縮短,而我在當中不斷長大。回眸瞬間,一路走來,時間的輪迴好快好快,長大,也好快好快,快的讓我措手不及。而此刻,看的我淚流滿面。 

  15歲,16歲,未成年,,滿了18歲算不算告別孩童?面對心痛是不是該捨得放手?所謂的幸福是不是不一定快樂?是不是不再刻意去擁抱一個純真的夢? 

  曾經的那些時光,被鐫刻在掌紋里。奢侈的青春,路過的人,走過的成長,消逝的日子,都從掌紋里流淌而過。直到無痕,直到消失,好殘忍,好無奈。就這樣吧,無需刻意去記住什麼。該逝去的都逝去了,該銘記的都刻在心裡了。我感傷自己不再是當初有着清澈的眼眸的孩子了,感傷繁花落盡無人憐惜的過往。 

  猛地想起了一句歌詞:“古老城牆外,長大的太快,這城市懷念你的離開……”。的確,一晃一輪迴,我們不再是小孩,不想再被簡單地崇拜。人群匆匆,因為時間流逝,有人要離去,也意味着另一個過客的降臨。因為太多,才變得堅強,變得忘記離別傷,最後孤獨。 

  慢慢的,我們學會了用沉默代替傷痛,用笑容掩蓋憂傷,用倒立忍住眼淚。關閉自己的世界,這是最後的防衛,不被現實摧毀。為自己保留一個世界,不需要虛偽。用力飛的更遠一點。 

  還記得小小年紀,曾經有笑有淚的光陰。在我們影子背後有許多灰色的十字路口,生命有時就是如此卑微。我們不是逞強,只是想在最後一刻,封閉自己所有的傷,當最後一次孩子,記住笑的一抹無邪的味道。 

  成熟。成熟。成熟。 

  為什麼我依舊深愛着那些傻的可愛,幻想飛起來,能飛過重重山脈一片海的日子?最後,才發現自己只是賭上現在,換一個未來,然後不再搖擺,不管好壞。黑白的鏡頭裡倒掛着一輪寂寞迅速下墜,孤單的腳步不不忍心回顧,可是我們絕不會認輸,因為我們有着孩子一般的倔強。 

  亂。亂。亂。 

  我看見15,16歲花開的雨季,一位少年打馬而過,路旁的木槿花被震落,柔嫩的瓣兒與大地親吻的那一刻,我讀懂了木槿花心中那一份落寞。 

  斷。斷。斷。 

  我聽到時光斷裂的聲音,也許時間久會停止。但為什麼當初相遇的人兒還是依舊背對背走下去,不再回頭看看?那些屬於我們的越單純越幸福的日子停留在被風吹過的夏天。 

  也許我們都該釋懷了。那個叫做孩子的人只是我們命途中的一個卑微的點綴,一個被我們執着守護的卑微的生命。我們還能孩子多久呢?那個叫做孩子的人終會在某一天離開我們的生命線中,當初只是匆匆而過,不曾停駐,都是過客。我們還能孩子多久,我們還能開心無憂無慮的快樂多久?我們還是要全力以赴自己的夢想。 

  成長是一場盛大的啟程。親愛的小孩,我們必將經歷這個關於成長不再是孩子的征程。即使貪戀來時的歡笑,即使在心底對自己默念千萬遍“我還是孩子而已”,終究是抵不過時間的沖刷。親愛的小孩,我們還能孩子多久?我們會在某一天遠離純真的年代。那麼,請坦然面對自己的成長。 

  見證彼此的成長,日子那麼長,為彼此鼓掌。是呵,我們還能孩子多久?

您正在瀏覽: 還能孩子多久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還能孩子多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