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雲雨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雲雨夢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雲雨夢 標籤:煙雨夢作文

  雲 雨 夢 

  池塘里,聚集千萬水滴,每天的旭日東升,夕陽西下,日子雖不是轟轟烈烈,卻也如湖水一樣平靜無瀾,一滴水珠,看怨了人間千種苦,看倦了世間萬般煩,紅塵里的歲月,使它心裡油然而生一種失落,一種悵然,一個澹如秋鶴的黃昏,它決定離開池塘。 

  它知道,天上有它的夢,雲!多麼飄渺潔白,含着一種飄渺的,洗盡鉛華的淡雅,它,想要變成一朵潔白的雲! 

  夥伴們知道留不住它的,無言,沒有表現的悲傷,但是眼裡分明含着淚,他們沒過多的挽留,只是輕輕地說:“要是你在那生活的不好,你就回來,這個池塘永遠是你的歸宿。” 

  那一刻,它動搖了,它可以拋下一切,但終歸拋不下池塘,那是他的家啊!但它猛然一抬頭,目光撞到了它的夢,心中驀地湧出一種渴望,這種渴望,使它逐掉了心中的一切,甘願離開家,離開夥伴,離開那小小的池塘…… 

  當陽光灑下的時候,小水滴心裡有說不出的暢快,它挺直了腰,儼然像個威武的將軍,在陽光下描繪着它的夢。終於,它感覺自己離開了大地,離開了池塘。 

  當一朵雲慢慢升入天空時,小水滴,不,應該說是雲,雲心中悄悄湧起一絲淡淡的傷感,但當他看到如詩如畫的天空空世界時,它立刻被幸福感包圍了,天空的一切都明如水晶,洗盡鉛華,似夢似幻,似飄似醉,亦真亦幻,那般景象,是只有童話中才有仙境。 

  漸漸的,雲的新奇感被寂寞帶走了,凄美的天只有夢,但這時的傷感讓雲覺得似乎連夢都不曾有過,它,只是漂逸玲瓏,卻沒有一絲快樂;擁有最美的世界,卻找不到往日的幸福。雲後悔了,她想念起那個小小的池塘,碧水,樹影,鵝卵石,夥伴……曾經的夢,變成了它心中的陰霾,沒有美,沒有快樂,只有抹不去的記憶。心淡了,盼消了,念也碎了…… 

  雲真的後悔了,悔不該一意孤行,悔不該太過執着,悔不該不聽勸阻.得到了夢,失去了一切,可依是走了,開弓還有回頭箭嗎?雲問自己,問自己,無力地拾起心的碎片,任心滴血,任淚飛濺,它明白,回不去了,真的回不去了。淚低垂,旋即又飛落而下,小池塘里下起了雨,雨中有怨,有悔,也有點點失落——那是雲的淚.風起,花瓣飛旋而下,落入清清池水.花凋自是伴水流,感時花濺淚,是花兒也在為雲落淚嗎?池塘中的水滴都落淚了,昔日的夥伴成了夢影,昨日的歡笑伴水流過,只有淚,為它們送行……雨落向大地,它告訴池塘,風中有朵雨化的雲…… 

  夥伴的淚,雲的雨,匯聚一處,池塘變成了小溪,它載滿哀悵的淚水,載滿憂傷的思緒,奔流向前,告訴群山,告訴碧水,告訴大地,告訴一切的一切:“風中有朵雨化的雲……”

您正在瀏覽: 雲雨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雲雨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