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走錯的也是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錯的也是路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怨天說:“咱老爺子一悲子教我的只有一句”聽天由命吧”,我閉上眼睛選一條,碰碰運氣好了。”他隨便選了一條,走了。怨地說:“誰叫咱們生在這個窮地方呢,我沒讀過書,計算不出哪條最有可能,我就走怨天旁邊的那條大路吧。”怨地拍拍屁股也走了。  

  剩下的是一條小路,無悔拿不定主意。他想了又想,決定還是先去鎮子里去問問長者。長者接見了他,但仍然是搖頭:“沒人都過城市,因為它太遠了。不過,孩子,我可以把我祖父的話告訴你,”走錯的也是路”。”  

  無悔記着長者的誠摯教誨,踏上那條小路,追尋他的城市之夢。他經歷的痛苦、艱難無與倫比,每一次挫折,每一回失敗,都沒有擊倒他。當他面臨絕境,總是對自己說“走錯的也是路”,於是他挺過來了。5年後的一天,他終於見到了朝思暮想的城市,憑着他傑出的韌勁與毅力,從一元錢的生意做起——擦皮鞋,撿垃圾,端盤子;公司普通職員,藍領,白領,直到獨立註冊一家公司。  

  40年後,無悔老了,他把公司交給了兒子打理,隻身回鄉下尋找當年同行的兄弟。依然是那個貧窮的西部小村,依然是茅屋泥牆,怨天和怨地住在裡面,依然過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日子。三兄弟各自講述了自己的故事。怨天沿着大路走了5個月,路越來越小,野獸出沒,一天黃昏他差點被狼給吃掉,只好灰溜溜回來了。怨地選的那條路的情況並無區別,回來之後,呀一輩子不敢抬頭做人。無悔嘆息說,我的路和你們一模一樣,唯一的不同是我選定了決不回頭。其實,每條路都能通向城市,走錯的也照樣是路。  

  

您正在瀏覽: 走錯的也是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錯的也是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