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她為誰飛?(4) 294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為誰飛?(4)_294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940字  編輯:pp958

她為誰飛?(4) 標籤:為誰讀書作文 你在為誰讀書作文

“他是個什麼樣的男孩,跟爸爸說說好嗎?”爸爸臉上毫無被欺瞞后的痛苦,更沒有普通家長的憤怒和興師問罪,他好象早料到婕兒會這樣似的。婕兒有些安慰但也有些失望。其實她倒希望爸爸對她嚴厲一些,或許那嚴厲會帶給她一些力量。她覺得自己像一灘無頭無腦任性的水,非常渴望堤岸的保全和設防。尤其在可能泛濫成災的季節。  

“很刻板很固執很現實很沒勁的。”婕兒雖然跟爸爸兜了許多,可兜得並不徹底。她在刻畫他的時候不由自主地有所保留,儘管他已經把她弄得傷痕纍纍。面對爸爸,婕兒覺得自己依然愛他,她輕描淡寫地忘了周水子的種種不是,甚至覺得那是微不足道的。她當然不知道她的這番表現來源於她心底的脆弱,其實她是在保全自己,她想逃避,她害怕跟自己的脆弱角斗,害怕捨棄他回到一個人的孤寂。  

爸爸的態度和煦而寬容,像呵護一隻羽翼未豐的小鳥。為了贏得婕兒更多的信任,爸爸幾乎沒有給出什麼明確的答案。他不緊不慢地告訴婕兒,愛是個美麗的過程,別隨意褻瀆和詆毀它。一個人要在其中學會愛,領會愛的真諦,要想真正地愛別人,首先得有愛自己的能力。  

爸爸的話多少安撫了婕兒,婕兒在最初的那段日子平靜了好多,周水子因為她的平靜鬆弛下來。一切這樣風平浪靜多好,可成長畢竟不是那麼簡單的事。縱然婕兒清楚了自己個性上的缺陷和不足,這並不意味着她就不再犯糊塗。儘管她已經十六歲,讀着初三,可本質上她還是個弱不禁風的孩子。她尚不能做到完全聽從自己的理智,往往她更想跟着感覺走,渴望隨心所欲地飄。  

那一次婕兒看見周水子在操場上打羽毛球,婕兒很少看見他那樣活力四射的樣子,她很激動,飛跑着上前跟他打招呼。可是在半路她卻停住了,她看見和周水子一起玩的是個漂亮女生,她認識,是他們班成績最棒的那個,叫眉佳。他們玩得很默契也很投入,羽毛球像個聽話的孩子在他們之間親過來跑過去的。周水子壓根沒看見跑上去的婕兒。婕兒覺得自己是那麼多餘,她帶着憂傷地離開了體育場。  

這以後周水子來找婕兒,婕兒就冰冷着臉。婕兒回家后把自己關在房間寫日記,沒事就摟着娃娃們發獃。爸爸帶她去海邊散步,婕兒長吁短嘆的,她告訴爸爸一切都結束了。爸爸用手在她肩上拍了拍,說,“沒結束,孩子,以後的路長着呢!”。  

爸爸自信女兒是明媚的單純的,像自己一樣,會很從容地走過這段陰晦。何況還有他這樣貼心的朋友支持呢!  

婕兒不想繼續和周水子的愛情,那是她在爸爸面前的想法。可一旦回到校園,回到教室,她就無端地感到自己的失意,周水子和眉佳的身影總在破壞她的平靜。周水子不知道婕兒冷卻的原因,他喜歡婕兒身上不可多得的靈氣,但他又容忍不了她的霸道和囂張。婕兒的冷淡使周水子跌入痛苦。他想知道她為什麼降溫,他覺得他們還沒有結束,他不是一個隨意認輸的男孩。  

婕兒和周水子的約會選在圖書館的頂樓,那裡離夜空很近,可以聽見月亮和星星的說話。這是婕兒第一次約會周水子的地方,也是他們後來頻頻徘徊的場所。最主要的,那裡根本無人光顧,他們可以不受任何人的干擾。  

周水子握着婕兒說,“其實我是愛你的,這麼多天你不理我,我已經無法學習了。”  

周水子說得很赤誠,婕兒萬萬不該在那樣的時刻提起眉佳,關鍵她被自己扯出的話題痛苦地噎住了。她在說出那句話的第一瞬間就開始反悔,她說,“學不好有什麼關係,你不是有眉佳嘛!反正我又幫不了你。”  

“你什麼意思?”周水子沒想到婕兒會這麼說話,他壓抑不住火氣。其實他可以笑一笑,解釋一下什麼的。可他沒有。  

婕兒沒想到他說翻臉就翻臉,她不想看到他這副市井小男人的模樣,毫無氣度和修養。原本她是打算收斂情緒的,畢竟自己說錯了嘛,但周水子的怒火刺激了她的任性和乖戾。她想憑什麼要我讓着他。書上說吵架的時候最能看出感情深淺,一個憤怒的人對你仍有耐心才是真愛。婕兒被這個理念灼傷了,她覺得周水子根本不愛她。而她自己卻是這麼無可葯救地愛着他,包括在冷落他的那些日子。  

“別裝了,你的眼睛都告訴我了。”婕兒一路尖刻下去。  

“告訴你什麼了,眉佳跟我們有什麼關係?”  

“你愛她!”  

“污衊!”  

“那你討厭她嗎?”  

“不討厭。”  

“喜歡嗎?”  

“喜歡!”婕兒的心彷彿被很鈍的銳器戳了一下,她想也沒想打了周水子一個耳光,好象要把他剛才說出的那句話砸碎。  

“啪!”周水子還擊過來,似乎沒有一絲猶豫。  

“你打我?”婕兒放肆地哭起來,那聲音劃破了夜的寂靜,讓周水子感到驚慌,他上前扶住婕兒。他知道自己太不應該了,他竟然打人,可她不是也打過他嗎?周水子儘管委屈,可他還是上前抱住了哭泣的婕兒,他拍着她的背說,“對不起!對不起!”  

婕兒哭得一敗塗地,好一會兒,她重新積攢了力氣推開周水子說,“假如你愛我,那就詛咒她一句,就一句。”  

“憑什麼,我沒有罵人的習慣!”周水子覺得她一定瘋了,怎麼產生這樣的古怪念頭,而且也太過分了。  

“為了我一次也不行嗎?”婕兒陌生地看着周水子,語氣里有企求的意味。  

“不行!”周水子一臉的冷漠,他把雙手插進了褲兜,不再看婕兒。婕兒絕望透了,周水子的冷漠刺激了她,她不肯放棄。  

“如果你不說我就從這兒跳下去。”婕兒靠在樓頂半高的圍欄上,一隻腳跨上了欄杆。  

周水子眼角的餘光看見婕兒跨在欄杆上的那條腿,它更象一個強迫自己就範的感嘆號,充滿了蠻悍的祈使味道。周水子最不能接受別人的強迫,他是獨立的自尊的,他可以愛她喜歡她,但不能屈從於她。他不明白婕兒為什麼總津津樂道別人對她的屈從。  

“你愛跳就跳好了!”周水子嘟噥了這句話,像是賭氣,但明顯是帶着謙讓和剋制的。只是他說話的時候,雙手依然插在褲兜,無動於衷地站着。連臉都沒有轉過去。  

婕兒被他的絕情徹底粉碎了,剎那間極度的失望極度的悲憤和極度的任性攫住了她,她突然渴望破壞,渴望報復。她用盡全身的力氣喊,“我愛你周水子。”隨着這聲音,一堆東西倏地飛出了周水子的視線。  

周水子一腳跨上前,他俯在欄杆上,看着那個重重摔下去的影子,虛脫了,他簡直不相信這是真的。他聽見可怕的“咚”的一聲,像衝天而來的喪鐘,她死了?!  

沒有人相信婕兒會死,而且選擇這樣的方式?為那樣一個理由?婕兒爸爸傻了,婕兒的同學很震驚。所有認識婕兒的人都朝婕兒的遺像投來深重的狐疑和不解,那些問號棒槌一樣抽打着婕兒爸爸,把周水子壓得抬不起頭來,所有的人都被婕兒拋向了那個莫名的虛空。  

周水子不肯去學校,也不肯面對任何人,他把自己鎖在房間。白天黑夜,他都醒着。他寧願相信婕兒是飛了。他記得她飛前說的那句話,“我愛你!”是一句表白但更像一句控訴,夾着他不能承受的力量。他被這句話掏空了,只剩下醒着發愣的神氣。  

婕兒的爸爸很平靜,平靜得讓人心慌,是那種一動也動不了的平靜,彷彿整個人已經碎了,隨便動彈,就會瓦解。  

最讓人難以接受的還是婕兒出事當天的日記,看得出寫在會見周水子之前:  

我愛周水子,這是真的,這些天的痛苦和掙扎說明了一切。我決定原諒他,寬容他,重新開始好好愛他。為此我要改掉自己的任性。我們要做天底下最知心的愛人,愛到天老地荒才罷。 

您正在瀏覽: 她為誰飛?(4)294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她為誰飛?(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