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雨十分常見,也十分重要,它是所有陸生生物的生命之源。雨十分平凡,可是在一年四季中,雨分別以它不同的姿態與性格展現在人們面前。 

  春雨 

  春雨是小而密集的。每年春姑娘來到時,都會灑下這“如牛毛、如花針、如細絲”的甘露,幫助枯木、殘草、凋花再次充滿原有的生機。春雨幫助了農民伯伯們剛種下的莊稼,那些小生命盡興地吮吸着大地給予的“乳汁”,發出了一片綠油油的嫩芽,給一年的大豐收打下了好基礎。 

  春雨同時也為在春季里的一個重要及特有的節日營造了氣氛——清明。“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這一場春雨淅淅瀝瀝地從早下到晚,無休無止,它的細與密遮蓋住了街上每個人悲傷的神情。此時你可以收起傘,讓雨任意打在臉上,同時也可以盡情流淚,讓雨水與淚水混在一起,寄託我們對先祖的哀思。春雨可以用它的溫柔沖淡淚水,以減緩你的悲傷。 

  夏雨 

  我們常用“迅雷不及掩耳”來形容物體運動速度很快。夏雨就是這樣,它來也匆匆,去也匆匆。舉個例子,若你從家中走出,發現天氣炎熱,但蒼穹中萬里無雲,只有蟬聲在增加着炎熱的煩躁。然而當你乘上車,頃刻烏雲密布,閃電劈過天空,驚雷聲隆隆不絕於耳,豆粒般的雨點以傾盆之勢從天而降,打在窗欞上。當你臨下車時俄而雲消雨霽,雖然地面上積水重重,但狂風暴雨早已過去只有樹葉上的積雨隨風吹落。 

  一場大雨過後,炎熱減少許多,出門不會再“一身乾淨出門,一身臭汗歸來。”雖說有時過多雨水會造成積水,可積水深處卻成了鄰家孩子們的樂園:有淌水的,潑水的,或做個紙船讓它隨風飄去的。對他們而言,這無疑是夏天最舒適的享受了! 

  秋雨 

  秋雨雖然有點像春雨,但兩者的區別是:一個是朝之雨,一個是暮之雨。秋雨沒有春雨那麼細與密,並且,秋在夏之後,秋雨給人的感覺是清爽但帶有些許陰氣。我認為秋雨是最令人陶醉的。它既沒有春雨那種想摸卻摸不着的感覺,又沒有夏雨那種傾盆之勢,也沒有冬雨的寒冷與刺骨。 

  同時,秋雨與大豐收也有着聯繫。秋雨給那些即將成熟的莊稼們送去了解暑的冰飲,並不斷地促使莊稼們成熟。到了收穫季節,那些莊稼都長得飽滿、品質優良,使得人們能賴以生存。在這其中秋雨的功勞永遠在人們的口碑中。 

  冬雨 

  冬雨是令人沮喪的。冬天本來就是一個死氣沉沉的季節枯葉在樹上只餘下一兩片了,草兒不再綠了,幾乎見不到花兒的蹤影,此時再下下一場陰冷的雨,真是“屋漏偏逢天雨”,使得樹上的葉全落了,只餘下朝天的枯枝,枯萎的草兒也被沖爛了。加上天氣的寒冷,冬雨更讓人感到刺骨。所以時常可以聽到有人抱怨:“這麼冷的天,怎麼雨還這樣下個不停啊!” 

  其實冬雨還是對人類有益的,它能給田裡的害蟲“雪上加霜”。在這氣溫為零度左右的日子裡,再下場雨給地里降降溫,有些害蟲忍不住寒冷與飢餓,紛紛走向了生命的盡頭。在雨水的洗刷下,成為了明年莊稼的上好肥料。 

  春、夏、秋、冬四個季節里,雨水分別有着自己的作用與含義,為這四個季節增添了情趣。雖說從天而降的雨是平凡的,可它卻為我們每天的生活添上了不同的色彩。在四季里的每一個雨天好好地“讀一讀”雨,只有讀懂了雨,才能讀懂生活。

您正在瀏覽: 雨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