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收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穫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有收穫,為什麼收穫都那麼難忘?答案很簡單:這其中含有辛苦的汗水和成功的喜悅。 

  星期天中午,我寫完作業沒事幹,便來到廚房。只見媽媽在廚房忙得不亦樂乎,他吩咐我說:“兒子,你幫媽媽把這個切乾淨的土豆成手指頭大的土豆條,好嗎?”“沒問題”我忙完了洗手。準備幫媽媽做飯。 

  我放好案板,把土豆放在上面開始操刀行動。這是我第一次切土豆,我很想把它順利的切好。但事實不如我願,進行得很不順利。 

  我把那舉得高高的刀對準土豆的“腦門”一揮,哪知土豆像調皮的娃娃,滾到了一邊,害得我在案板上留下了一個刀痕。我不甘心,小小的土豆竟敢戲弄我?我又用兩手舉起大刀往下一砍,土豆又跑到了盆里。兩刀下去,我一無所獲。這時,媽媽走過來說:“連一個土豆都切不了還是我來教你吧!”她左手將土豆按在案板右手拿起刀,從土豆那圓滾的肚子上切下了薄片。然後將切面處貼着案板,然後再分成一段一段的切。哦!我明白了,要想讓土豆不滾動,就必須讓他“服服帖帖”。 

  學會了技巧,我開始行動。我學着媽媽的樣子左手按住土豆,但我不敢下刀怕切到手,我下意識的把手向後移了移,開始下刀。終於切下了一片。雖然比媽媽切得厚實,但也算成功了。土豆此時服服帖帖地在案板上,媽媽要求切手指頭大小,我掌握不好尺寸想那尺量,但轉念一想我直接用手指量不就可以了嗎?幹嘛“鄭人買覆”於是我用手指比劃粗細。用刀輕輕在上面劃一道痕再切。切下的土豆都躺在菜板上了。他們雖然有拇指寬了,但不是比較長還得進行攔截。在把躺下的土豆片切成拇指寬的條形。終於成功了,這次的任務我認為很圓滿。 

  我有了很大的收穫就是:就是做什麼事都要有耐心、有信心、認真。 

  當太陽緩緩下落,時間慢慢過去,事情慢慢忘記,可你嘗到收穫的喜悅這一刻時一輩子也不會忘記。

您正在瀏覽: 收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