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裡,一個夏天的下午,天空萬里無雲,驕陽似火,炙烤着大地。我來到街上,只見街上人來人往,川流不息,真是熱鬧非凡。行人的衣着款式令人目眩,眼花繚亂,我似乎覺得進入了外星人的世界。

  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擠進了文具店,買好了文具盒剛要走出來,老天爺突然收斂了笑容,拉長了臉,變得陰沉沉的,轉眼間,大雨像篩子豆子一樣灑落下來。路上的行人大多來不及躲,淋成了落湯雞。我急速退迴文具店,心想偏偏在我上街時遇到這麼個鬼天氣,唉,真倒霉!文具店裡外都擠滿避雨的人。無意中我發現身旁站着一位衣着破爛的老爺爺,好臟!真討厭!我眯着眼向他投去了異樣的目光。他六十歲開外,黑黑的臉上留着花白的鬍鬚,身上穿着補了又補的襯衣。來這裡避雨的人們用不用的眼光打量着這位老大爺,有幾張閑不住的嘴巴還在偷偷議論着他。可他照樣毫不在乎地站在那裡,好像全然不知人們的異樣的目光和竊竊私語。

  雨越下越大,落在街面上濺起一朵朵水花,如層煙籠罩在大地上。忽然雨霧中出現一個小黑點,滿滿地向這邊移來,仔細一看,原來是一位七八歲的小女孩。突然,她腳下被什麼東西絆了一下,重重地跌倒了。“啊呀!”我情不自禁地喊了起來。我多想去幫她一把呀!這時,一個身影冒着大雨跑了過去,很快地扶起小女孩,把她抱了起來。原來就是那位老大爺抱着小女孩回到文具店,他關切地問:“跌疼了沒有!別哭,乖!”老大爺和小女孩都淋得打顫。人們情不自禁地讓出一塊避雨的地方。啊,竟是他,我真沒想到,年過花甲的老爺爺,會有這麼好的熱心腸?我後悔地低下頭,臉像火一樣熱。雨漸漸地小了,人們漸漸地走光了,只有我還默默地站在那裡。

您正在瀏覽: 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