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酒杯里的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酒杯里的生命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酒杯里的生命 

  “嘟,嘟”交警吹着哨子,打着手勢讓一輛轎車靠邊停,“您好,請出示一下您的駕駛證。”又是下班高峰期,我和媽媽混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可勁兒的往前擠,碰巧見到交警在查酒駕。警察拿着一個叫酒精測試儀的東西,讓車裡的人往裡吹氣,車裡的人卻不吹要和警察頑抗。這讓本身擁堵不堪的街道變得更加擁擠不堪。可車裡的人就是不肯開車門,不肯吹酒精測試儀,交警也拿他沒辦法。 

  “據了解,醉酒司機XXX駕駛一輛黑色轎車,連撞三人沒有停車,直到後來撞上一輛麵包車時才停下,導致一人搶救無效死亡,另外兩人重傷。”這樣的慘劇,難道就不使那些醉酒駕車的人痛心嗎?不使他們警醒嗎?如果沒有酒後駕車,中國每天就會很多個人,這樣算下來,少死的人的數量是無發估計的。 

  過了一會兒,這位“仁兄”終於肯開車門了,一開車門,老遠就聞見一股酒氣,真是“沁人心脾”啊。那人像一個年邁的老人,顫顫巍巍的從車上下來,滿面紅光,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對着酒精測試儀吹了幾口氣,酒精測試儀“嘀,嘀,嘀”的響了幾下,顯示了兩個大字“醉酒”!他也太不拿人命當回事了,喝了酒還敢開着車到鬧市來,幸虧沒有撞到人,如果撞到就不堪設想了。 

  “好了,好了,大家都回去吧!別再看了。”交警的聲音把我從沉思中拉了回來,我看到那個喝的暈頭轉向的同志,他竟然還在車裡笑,真虧他笑得出來。我估計他到派出所里醒了酒就不會笑的這麼燦爛了。 

  回到家,媽媽說:“你長大了可不能喝酒,喝醉了就像他一樣,知道了嗎?”“嗯知道了,我長大一定不抽煙,不喝酒。”我一邊回答媽媽,一邊想,一個人的生命不是在上帝那裡管,而是在酒杯中,你可否想過,一杯酒,會引發一場血案,會白白犧牲幾個生命。如果你知道,你還會把那杯酒喝下去嗎

您正在瀏覽: 酒杯里的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酒杯里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