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的壯歌之一只鳥的生命歷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壯歌之一只鳥的生命歷程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的壯歌之一只鳥的生命歷程 標籤:生命的壯歌作文 一隻鳥作文 假如我是一隻鳥作文 我是一隻鳥作文

一 

  今天非常高興,我和陳池在校園裡玩時,在操場深草叢裡發現了一隻黑色的幼鳥,這隻小鳥可能是剛學飛行時受了傷,飛不動了,我們高興而又不知所措的把他交給了老師,老師竟讓我帶回家給它養傷,我真是高興極了。我把她放在一個小紙箱里,小心翼翼帶回家。 

  本以為愛好動物的老爸看到它後會很高興,萬萬沒想到,一開始卻遭到了老爸的一頓很批,原來他擔心這是一隻病鳥,會不會是禽流感,我心理很不服氣,認為是老爸瞎想,心裡委屈極了,眼淚也簌簌的落下來,但當老爸看到這個小傢伙耷拉翅膀亂竄時,就摸着我的頭說:“快把它放到陽台,關上陽台門”。我心裡暗自高興,看到小傢伙在陽台里亂竄,臉上露出了微笑。 

  於是我開始用報紙和泡沫給它作房子了,不過晚上我回來看時,它並沒有“進屋”睡覺,而是蜷縮在陽台拐角的拖把旁。我也不但心它了,不管怎樣它算是有了安身之處,我也安心的回房睡了,第一天有驚無險,就這樣過去了。 

  二 

  今天,小鳥已經和我混熟了,它竟然允許我站到了它的旁邊。 

  下午,小鳥總是站在陽台的門上叫,我以為它餓了,又給了它一些麵包屑和小米,可它看了幾眼,理也不理,還是在叫,並且不斷地撲騰着折了的翅膀做出飛的姿態。 

  我連忙找來會“鳥語”的老爸,老爸一看,說:“它是渴了”。我一想對,從昨天下午,我就一直沒喂它水喝,於是,我給它盛了一大雞蛋殼杯水,它像乾燥的海棉,允吸着“久違”的甘露。我又突發奇想,給了它一顆葡萄乾,它竟然一口就吞下了,我突然想到也許樹上的漿果才是它真正的食物,我又給它一顆,它又吃了,然後抬頭用黑溜溜的眼睛看着我。 

  我一下子好象明白了它的意思,這兒不是它的家,大自然才是它真正的主人......我撒下了手中最後的幾粒葡萄籽,退出了陽台。 

  三 

  今天中午,我拿着剛給它配好的新鮮食物,興高采烈地打開了陽台門,咦!這小傢伙跑哪去了,我看了看它的小屋,沒有,“報紙屋遺址”裡面也沒有,最後,我才把目光轉移到“海綿山”傍邊,呵呵,這小傢伙真會藏,不過還是被我找到了。 

  我走到它旁邊,都到它的“警界區”了,它仍然一動不動,哈哈,小傢伙可以真正接受我對它的關愛了。心裡猛一高興。 

  真是樂極生悲,我忽然注意到它的眼睛是閉上的。 

  不會吧,它死了?!上午還吃了個小麵包呢!它怎麼會死呢?! 

我用手一摸它的胸脯,還好,還有一點溫度,而且心跳和呼吸還在,我懸到嗓子眼的心暫時算落了下來,不過,當我摸到它的脖子後面時,我的心都跳出了胸膛,那兒竟是一片冰涼。突然,它睜開了它那圓溜溜的“黃豆眼”,我又一次被震撼了,它那原本清澈的黑眼睛,現在卻灰濛濛的一片昏黃,象今天的天氣。 

  我連忙把它放進小屋,然後又給它裝了個熱水袋,但這一切都晚了,無論怎樣都留不住它離去的腳步...... 

  一個生命以飛的姿態一去不復返了...... 

  為它“送行”時,我特意把一個紅豆放在它的翅膀下......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壯歌之一只鳥的生命歷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壯歌之一只鳥的生命歷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