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夏日裡的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日裡的生命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許多人厭倦悶熱的夏天,我可是個例外。我喜歡夏天,因為夏天是一年四季中最能感受到生命的悸動的時候,也是一年四季中最為熱鬧的時候。

  夏天的時候,選一個舒適的地方坐下,然後,閉上眼睛。你有聽到什麼嗎?

  早晨,太陽還在地平線附近徘徊,像個害羞的小姑娘似的,只露出了半個粉嫩的臉頰,偷偷地俯瞰着人間。這時活潑可愛的燕子已經站在電線上嘰嘰地叫着,大公雞更是不甘示弱,雄渾的男高音響徹整個村莊,宣告着一天的開始。令人精神為之一振。

  上午,“知了,知了”的聲音此起彼伏,爺爺會厭惡地悶哼一聲,然後轉過身去繼續睡他的午覺。我則喜歡坐在電腦前,聽着這免費的交響樂,隨手在電腦上敲下幾行字,記錄下自己當時的感悟,或者雙手托腮,眯起眼,嘴角勾勒出一個似笑非笑的角度。盡情享受着這樣閑適夏日。曲不離口的“知了”仍在樹上大展歌喉,我的思緒便隨着歌聲翩飛到了不知名的地方。

  偶爾,晌午的時候會有意想不到的插曲。朵朵白雲驟然間被烏雲取代,一道閃電劃過天際,像煙花那樣轉瞬即逝,繼而隆隆的雷聲響起,豆大的雨點落到地上,激起朵朵雨花。雨點愉快地親吻着大地,彷彿許久未見的老友,有太多的話要說,卻又不知從何說起。爾後又雨過天晴,碧空如洗。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美麗的彩虹假期在天邊。

  下午,太陽仍舊在自己的崗位上辛勤工作者,大地像被烤焦了似得,路上沒有一個行人。這時,我會一個人來到離家幾米遠的小河邊,坐在河邊的石板上,數小魚吐出來的泡泡。偶爾,會有幾縷涼風拂過身旁的竹林,留下“沙沙”的聲音。竹林投下的陰影在風的吹拂下搖搖晃晃,跳着一種奇麗的舞蹈。

  傍晚,被炙烤了一天的大地,隨着太陽的依依惜別而逐漸冷卻下來。被曬得有點萎奄的花草此時也抬起了胸膛,舒展了一下筋骨,目送着太陽的下山。在夜幕的籠罩下,可愛的小精靈們,蟋蟀、蚯蚓、青蛙……開始吹拉彈唱,在這無盡的吵鬧中,我竟有種安寧的感覺。上下眼皮開始打架,慢慢地,我進入了夢鄉。把這些小傢伙的歌聲當作催眠曲,倒也不錯!

  我最愛夏日裡的歌聲!最愛夏日裡的生命!

  嘉善高級中學高二:凌溪

您正在瀏覽: 夏日裡的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日裡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