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新貌(半寫半轉) 713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新貌(半寫半轉)_713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13字  編輯:pp958

 

  從前,家鄉是那麼土。一條崎嶇不平的羊腸小道一到下雨天,就變得泥濘不堪,走不上幾步,鞋底就粘滿了泥土,車子一開過,更是濺得行人一身水。到了冬天,一下雪,小路就變得很滑,走在上面,一不小心就會摔一跤。道路兩旁光禿禿的,只有幾棵垂頭喪氣的枯草把頭伸出地面,膽怯地看着這個陌生的世界。房前屋后的垃圾到處可見;腐爛的棄物散發出陣陣臭氣…… 

 

  現在,家鄉是那麼新。從前那條崎嶇不平的小土路變成了四通八達的柏油馬路,昔日矮小、破舊的瓦屋泥房也搖身一變,成立一幢幢高樓大廈。各種交通工具穿梭如飛;兩旁則是挺拔、蔥鬱的樟樹,那般魁梧,就像保衛邊疆的士兵。綠化帶、健身區應有盡有,你瞧那一幢幢氣派不凡的樓房,住的大多的都是普通的工人、職員。而今,每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溫馨的家。

  美麗的街頭花園比比皆是。各種奇芭美得令人心醉,特別是那粉紅的桃花,那樣嬌美動人,使人一見便產生愛慕心。一陣微風拂過,誘人的清香襲面來,令人神清氣爽,更引得一群群大小的蝴蝶飛來飛去,那舞動的色彩更為其點綴得美不勝收。此情此景,就像是走進了一幅畫卷,使人不禁讚歎:“美哉!”

   昔日頭朝地,背當天,面黃肌瘦的農民,已經伴着家鄉的變化節奏走向致富的道路了。我家鄉的人們就像長江後浪推向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強。

  此情此景,使我深深感到,家鄉的巨變真是“改革春風吹大地,城市舊貌換新顏。”回想過去,你會發現家鄉的確發生了可喜的變化。少年朋友們,全面的小康社會的藍圖已經繪出,進軍的號角也已經吹響,一路上有你、有我,讓大家一起努力,用知識和才能為我們添上有力的翅膀,去擁抱幸福美好的未來、展望未來! 

您正在瀏覽: 家鄉新貌(半寫半轉)713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新貌(半寫半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