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新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新貌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說起我的家鄉,那是一個美麗富饒的地方。蔚藍的天空中飄着幾朵白雲,天底下是一眼為不到邊的青山,青山映襯着綠水,綠水倒映青山,清澈見底的小河嘩嘩地流着,魚兒搖擺着尾巴游過河灣,鳥兒輕輕劃過水面、掠過樹梢,一排排鄉土民居,一幢幢高樓大廈,整齊而壯觀地矗立在“三年大變樣”的春風中。 

  一排排高樓平地而起,面貌煥然一新。外牆的顏色不只是單調無生機的白色或磚紅,而是增添了紅、黃、藍、白、粉、紫等各種顏色搭配,美麗而奪目。陽台的窗戶不是鑲嵌在磚牆中,而換成大方寬敞的落地窗,比舊式的更明亮。樓內的布局更趨於合理、溫馨:五顏六色的牆壁紙打扮着室內的牆面,棚頂的正中懸挂着絢麗多彩的燈飾,各式傢具和電器應有盡有。不僅城鎮有了如此的改變,家鄉的農村也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村村通水泥路,鄉鄉通柏油路,省級公路也四通八達。在原有的京承高速的基礎上,又相繼建設了承唐、承張、承赤等高速。高架橋高速公路,穿山越嶺,吞雲駕霧,非常壯觀。在公路兩旁還栽上了美麗而芬芳的花草樹木,使這些通向四面八方的新公路增添了絢麗的彩飾,迎接着五湖四海的八方遊客,展示着家鄉的風土人情。 

  整齊而又潔凈的鄉土民居,吸引了越來越多的旅遊愛好者。各式各樣的農家飯莊開遍各村,給前來觀光的遊客向上了美味佳肴。飯前,你還可以釣釣魚,套套野豬,撿撿雞蛋……;餐桌上,你會品嘗到野生的蘑菇、大扁、板栗、山棗、榛子……,你能痛飲金蓮花、野山茶、高粱酒……;飯後,還可以和村民敲敲鑼、打打鼓、妞妞秧歌,感受我們的風土人情。 

  健身廣場和美麗花園遍及各村。廣場里有着功能齊全的體育健身設施,有着精美的塑雕,有着清清的池水,有着一股股噴泉……這些方便了村民的娛樂健身。花園裡種着各種美麗的花,隨着四季的變化而開花。花兒散發出淡淡迷人的清香,引來了蝴蝶飛舞,蜜蜂采蜜,路人觀看,給家鄉的人們帶來無限的幸福感。 

  村裡的人們正改變着耕種農作物的做法。他們把一部分土地退耕還林,種上松樹、杏樹、楊樹、山槐等樹。其中,楊樹長得最快,已經成為一把大傘,枝繁葉茂,對阻擋沙塵暴有很好的效果;杏樹成林,漫山遍野,春季來臨時,杏花村就展現在你眼前。有人說,杏樹是一種怪樹。更怪的樹我們家鄉還有呢!這種樹不僅值得欣賞,葉子還可以拌飯吃呢! 

  家鄉發生的變化太大太大,家鄉人個個都露出燦爛的笑容。在窗明几亮的客廳里,開着空調,吃着雪糕,打開電腦,聽着音樂,暢遊世界。累了,去廣場轉轉;乏了,去賞賞花兒;雙休日,游游避暑山莊,放鬆一下心情。多麼美好的生活呀! 

  俗話說的好:吃水不忘挖井人。家鄉變化如此之大得於我們黨的光輝照耀。家鄉的人們一定會在黨的富民政策的指引下,創造出更加富裕祥和的社會景象! 

  指導教師:黃國軍

您正在瀏覽: 家鄉新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新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