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約克大教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約克大教堂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洋人來中國,必會看寺廟,國人游歐洲,必會進教堂。”還有人說:“到歐洲不參觀教堂,約等於沒有去過歐洲”。我記事以來第一次歐洲旅行是在英國,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約克大教堂。約克大教堂是英國乃至全歐洲最為著名的遺迹之一。

  我翻看了我的英國遊記,我是在2013年7月21日參觀了約克大教堂。

  都說英國天氣多變,但那一天,天氣不錯。不像剛來時那樣艷陽高照,也不像前兩天那樣陰雨綿綿。那一天,微風,很涼爽,陽光柔和,令人很舒服。我們從劍橋鎮乘車去往約克,到達約克郡時不禁讓我想起曾經讀過的《簡愛》和《呼嘯山莊》,英國文學史着名的勃朗特三姐妹就是約克郡人。大約下午2點多到達約克市裡,在那裡的街道上逛了逛買了一些紀念品。3點左右,去品嘗了傳統英式下午茶。然後,準備去參觀約克的地標性建築——約克大教堂。抵達這座教堂,它的體積之大令我震撼不已,果真是歐洲中世紀最大的教堂,據我們記者團的導遊Marco介紹,教堂長約160米,寬76米,建築平面相當於兩個足球場大小。西立面兩座王冠雙塔,中心一座高65米的四方塔。看遍整個教堂,沒幾個小時的功夫是不可能的。在英國,哥特式流行了幾百年,風格上先後有早期英國式、裝飾式和垂直式三種變化。教堂建築期歷時250多年,在漫長的羅馬、撒克遜、維京統治時期教堂曾經多次毀於火災又重建,正好反映出哥特式這三種風格的轉變,是研究英國建築史一個難得的好例子。它的翼廊是結構厚重的早期英國式,中殿是精雕細琢的裝飾式,最後建成的聖所則是堂內空間最為高曠的垂直式。這三種風格結合的天衣無縫,和諧完美的組成了一個宏偉壯麗的建築整體。我尋找各種角度,企圖把教堂拍全了,結果是徒勞的,它太大了。

  除宏偉的整體外觀,教堂每一個部分都值得花時間仔細觀看。雕塑,窗戶,走廊,屋頂,每一細節都有其精彩之處。我們進入了教堂內部參觀,彩色玻璃給我的印象最深。玻璃上彩繪非常漂亮,陽光透過高大的彩窗投射到壁上地下,讓整個教堂內部赤橙黃綠,斑駁陸離,瞬間給了我明亮,神聖,肅然起敬的感覺。

  約克大教堂——世界上設計和建築藝術最精湛的教堂之一,歐洲最為著名的遺迹之一,它每一處微小的細節都深深的吸引了我,我將記住這個美輪美奐的教堂,和這段真實美好的回憶。

 初一:慕紫熏

您正在瀏覽: 約克大教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約克大教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