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青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韻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青韻 

  雨又下了,絲絲的,涼涼的,青青的...... 

  剛走出教室,隨手打起一把雨傘,便沒入了雨的天堂。 

  路上積水很多,每走一步,似乎很小心翼翼,踏着五月的雨,既不是夏天的,也不是春天的,卻結合了兩者——春的羞韻,夏的盛多。心靈在飛緒,使我聯想到——雨,是多情女子的眼淚嗎?不然怎能這般相似,也似乎是一種巧合,上天,是有意安排我這般想的嗎?想到這,我不禁莞爾一笑,既沒有否定自己的想法——有些事,還是不要知道的好,不然,世界怎麼能這般迷人,豐富多采呢? 

  也或許,是我太入迷了,連自己的傘,都不受控制的被手放下了。雨,一點一滴,一絲一絲,輕盈地跳落在我的臉頰,那一絲涼意,幾乎滲透在了我的內心,頓時,心情變得輕鬆起來了,丟掉了所有的煩惱,能讓自己在清涼的雨天里頹廢一下,即使全身濕濕的,那麼,我也願意。 

  雨,又飄落在了我的手臂上,看見我這般樣地容納他,接受他,頓時變得調皮起來。雨,從先前的一點一點,一絲一絲成了現在的一滴一滴。“嗒嗒嗒”這便是他與我的手親密接觸的聲音。我笑了,想不到雨也有人情味,熟悉了,便放得開些,捨去了之前的那般拘謹,那般羞意,隨之而來的,卻是一個十分頑皮的小孩,又變得十分大方、開朗、活潑起來,能夠同時享受雨不同待遇的,相信也是並不多見的,而我,卻是這麼幸運的一個。 

  雨,又漸漸地變小了,似乎是媽媽正呼喚他回來,而他呢,也似乎玩夠了,野夠了,正當他揮揮手向我告別的時候,我竟然產生了一絲留念,又想到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雨,終究是要停的;他,也終究是要走的。雖然走了,但是我還是很開心,畢竟,跟他相處過;畢竟,那段相處,也能值得慢慢回味...... 

  雨,那般的天真純結,或許,這就是無尋覓以久的——春韻。

青韻 作文推薦:

  • ·青韻700字
  • 您正在瀏覽: 青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