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家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走遠了,你還懂得回家的路嗎? 

  ——題記 

  你只懂得迷戀外面的世界,你從不喜歡安安靜靜,他對你來說,一點吸引力都沒有,你不聽我的呼喚,獨自離家,我不止一次擔心,走遠了,你還懂得回家的路嗎? 

  你說你喜歡這個,喜歡那個,並不止一次地向我承諾你這次是認真的,我給你了,你卻放棄了,你說你不喜歡了,從此,我便不再相信你。 

  你說你不喜歡他,你喜歡玩耍,我也不止一次地想:要不就放你出去玩會兒吧!但我也擔心,走遠了,你還懂得回家的路嗎? 

  你,不是一個安分的孩子,天生愛玩,溫柔、文靜,和你一點也無關,天生的貪玩、活潑、開朗,總讓人害怕。 

  你不喜歡他,卻被迫跟着他,你想:他,有什麼用? 

  我告誡過你,可你就是不聽: 

  六年級下學期的時候,你每天下午放學后還留在學校打籃球,快考試了,你也毫不緊張,照樣瘋玩,那天,你知錯了嗎? 

  那天,熾熱的太陽炙烤着大地,放學后,你留下來和同學一起打球,正玩得興起,主任來了,板着個臉來了,把你們的球拿下,兇巴巴地對你們說:“都什麼時候了,還不回家?” 

  你們慌了,主任說:“現在給你們個機會,投球,十個進九個,球就不收,要是不行,球就收掉!” 

  你們沒有別的選擇,只好答應。 

  此時的天空,已經灰黑灰黑的了,你慌了神,這麼晚了,回去她一定會罵你,但是主任並沒有放你們走的意思,他依舊鐵青着臉,和天色相襯托,太陽收回了他最後的餘光,沒有給你一絲希望,只留下灰黑,籠罩着你。 

  事情告一段落的時候,已是7點多了,回到家,她果然罵了你,她說,快考試了,你為什麼還不跟着他,整天顧着玩,我看你要回家鄉讀了! 

  一切都變得灰暗,剛才歡樂的笑聲變成了尷尬的自嘲,全世界的燈都熄滅了,只有你,蜷縮在角落裡發出微弱的光。 

  他也擔心:走遠了,你還懂得回家的路嗎? 

  我警告過你,可你,就是不聽,這就是為什麼我不肯放你出去的原因,走遠了,你還懂得回家的路嗎?但我一次次的心軟。 

  四年級的暑假,你因為考試考得好,被他們批准玩遊戲,但前提是要先完成當天的作業,我又再次放縱你,讓你每天早上一早起來的事情就是開電腦上網,而作業呢,只做了承諾的50%,而當你回家的時候,已被作業壓得喘不過氣來了。 

  五年級,他慢慢的疏遠你,你想回家,可已經不怎麼記得路了,你想擁抱他,卻撲了個空,我的擔心沒有錯,走遠了,你還懂得回家的路嗎? 

  可是現在,我知道你不會這麼調皮了,你已經長大了,應該懂得怎麼想了,我不會再擔心你了,不會害怕你走遠了,不懂得回家,我相信你長大了,我相信你已經找到了回家的路,我相信你已經付出真心地對他——因為你是我的內心深處,而他,是我們都需要做的事——學習。

您正在瀏覽: 回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