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惜書,如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惜書,如金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書能使武將呂蒙愛不釋手,也能使我目不轉睛。

  愛書,愛看書。這是我一生中唯一的興趣。我雖然不能做到魯迅先生那樣的愛書,但我也絕不遜色於他。累了,看書;困了,看書;開心時,看書;傷心時,依然是——看書。書並不能解決我的煩惱,卻能慰問我的心靈。書是無聲的老師,一直在默默地鼓勵着他的學生。

  坐在杏樹下,捧着書,嗅着筆墨的書香和大自然的清香,低頭看着一個個字跳躍在眼前。拂手經過你的封面,啊,久違了我的書!一片杏葉悄然落下,飄到我的書頁間。金黃的杏葉與淡黃的樹葉多麼般配!“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着不是對綠的重新醞釀,而是宣布一棵樹的死亡!望着那以悄然逝去的生命。我的臉上拂過一層說不出的傷感。然而這些都是書教給我的,如果沒了書,我就不會喜,不會怒,甚至不會笑了!是書控制着我的情緒,書中的人物開心,我就興奮;書中的人物傷心,我就難過。書已經融入了我的生命,成了我身體的一部分。

  從幼兒的故事書變成一本本經典好看的小說,有演繹到現在的文學名着。“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那麼沒了書,世界會怎樣?糟糕、腐朽一個不文明的社會,不會進步,更不會思考!只是沒腦子般的生活在這個世界上,這樣太可怕了!既然現在有書,我們就要把它們一代一代地傳承下去,讓子孫們一起看看他們祖先看的好書。

  讀書好,讀好書,好讀書。如果有時間能夠從書中提取精華,不論時間的多少,對你的人生多多少少總有一點用處,而這些會讓你終生受益。有時候,書中的一句話,能讓能崛起,奮鬥,能讓一個消極的人搖身變成一個成功者。

  金錢,總有一天會使人墮落;權利,總有一天會讓人消沉,而書卻永遠不會,它只會讓你進步!所以,朋友多讀書吧!

  初一:逝去安可

您正在瀏覽: 惜書,如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惜書,如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