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滴水如金——水不可浪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滴水如金——水不可浪費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滴水如金——水不可浪費 標籤:浪費作文 浪費糧食作文 不要浪費作文 浪費可恥作文



  “嘩啦啦”,水打在地上的聲音可真好聽啊,我正享受着水的撫摸與清涼,忽然聽見了爸爸的聲音:“林浩然,你都已經洗了快一個小時了,別浪費水啦!”雖然我還想再享受一番,但是“父命如山,不得違反”,我只好穿好衣服,極不情願的走出了衛生間。爸爸走進衛生間一瞧,水表又不知轉了N圈了。爸爸生氣地斥責道:“男孩子洗澡至於要用那麼多水嗎?”而我卻滿不在乎:“水價那麼便宜,幹嘛斤斤計較?你們小氣,我不吝嗇,你們從我壓歲錢里扣就是了!再說,地球上的水多的是......”我還沒說完,爸爸就開口了:“地球上的水的確是很多,可是海洋麵積就佔了地球總面積的百分之七十九,但在這百分之七十九裡面,鹹水就佔百分之九十七點五,只有百分之二點五的淡水,而在這百分之二點五里,又有百分之八十七是兩極冰川,難以利用。最後算下來,能利用的淡水只佔地球總面積的百分之零點零零零一四!”我被這一連串的數據給驚呆了,直到爸爸碰了我一下,我才驚醒過來,我羞愧極了,連忙向爸爸認錯,爸爸也原諒了我。

  我真沒有想到,原來一個充滿水的星球,竟然只有百萬分之十四的淡水,而這些淡水現在又遭到了嚴重的污染,我做夢都想不出來,今後人類靠什麼生存?

  這些,又使我想起了旱區的人民群眾,難道這一次旱災,不是對我們人類的一次嚴重警告嗎?

  因為水是生命的源泉,農業的命脈,工業的血液,所以我們要像愛護自己的眼睛那樣去愛護水資源,讓它永駐人間。人類啊,你們一定要牢記一句話:如果人類現在不珍惜水,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將是人的眼淚!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作文書籍

您正在瀏覽: 滴水如金——水不可浪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滴水如金——水不可浪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