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光陰如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陰如金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花有再開的時候;太陽有再升的時候;潮也有再漲的時候。但是為什麼我們的時間就逝去如飛,一去不復返呢?

  在人世間的我,還有多少日子呢?日子一天一天流去,我也在一天天長大了。看過無數個晴朗的夜空,記不得有多少次月亮兒在夜裡悄悄地走進人間,也靜靜地消失,他有痕迹嗎?有!他給人間留下了不可計數的痕迹,為人類散發出自己的“魅力”,為人類貢獻了自己的力量;為人類留下了一條條啟蒙的小路……他微弱地走了,明亮地走了!溜走了,時間無聲無息地流在我身上,我的哭聲帶來了幸福,平凡、安逸的生活着,成長后的我,也依然“兩手空空”地生活在競爭大潮中。是不是時間就隨着我的成長而消失呢?是不是我的一輩子也就這樣平凡度過呢?

  時間匆匆地過去了,我傻傻地想:為什麼在歡笑聲中的時間就像風,一陣子就過去了;但在期待日子快點過去時,它比螞蟻爬得還要慢。在兩者之間,我常常發白日夢都想着:如果在現實生活中遇到一個鐘點巫婆,她能把時間倒向未來和從前,該多好啊!

  ——果然,這一個幻想終於來臨了,“一天,我正在玩耍的時候,突然出現了一個巫婆,她說能讓鐘點過得快些或慢點。我得意地說:‘我想回到以前,’只見巫婆揮一揮手中的棒子,我便身臨在遠古時代了……”當我再次回到21世紀,看一看日曆,啊!我已經浪費了整整幾個月的時間了,而這次“旅遊”並沒有其他有意義的收穫”。“鐺鐺鐺……”啊!謝天謝地,幸慶是在作夢,時間仍然沒有浪費啊!

  時間就是去得匆匆啊,學習生涯的我早上一起來,看見太陽升起來了,面對着大家,日子從朝陽中過去了;上學的時候,日子從書本中穿過;玩耍的時候,日子從歡笑聲中飛過;我躺在床上漸漸地進入夢鄉時,日子從甜蜜中溜過。再次睜開雙眼,又是昨天的日子嗎?不,今非昔比,根本就不一樣,時間就隨着這樣而流逝了。

  在這些日子裡,我虛度了多少光陰呢?多還是少呢?可能吧,光陰的流逝對現代的孩子並不在乎,他們有的是幸福、歡樂……

  日子一天天飛走,童年幼稚的我已變成了一個大姐姐,但我仍天真地想自己不曾長大,現在的我多麼希望時間能復返啊!但決是不能的。眾位朋友,時間逝去如飛,一去不復返,珍惜時間,不要再讓光陰流逝啦!

  有曾經,才有開始;有開始,才有成功;有成功,才有你美好的明天!

  記着“花有重開時,人無再少年!”

您正在瀏覽: 光陰如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陰如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