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視誠信如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視誠信如金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視誠信如金

  ——讀《雷鋒的故事》有感

  近段時間,我懷着激動的心情,認真閱讀了《雷鋒的故事》這本書。的確,雖然雷鋒叔叔的一生是短暫的,但是他的精神長存,永遠是中華民族精神文明建設的指路座標。

  縣委書記的愛人托雷鋒幫孩子買一頂帽子,隨手掏給他五元錢。可是,雷鋒叔叔把買來的帽子交給縣委書記的愛人時,卻找還她七元錢。這是怎麼回事呢?原來是縣委書記的愛人把兩張五元的錢當成一張給了雷鋒。雷鋒叔叔不為蠅頭小利所動,視誠信如金,微笑着對縣委書記的愛人說:“您把兩張五元的新票子當成一張給了我,花三元錢買了一頂帽子,正好找回七元嘛!(詳見《雷鋒的故事》30—34頁。)

  上面的這個故事讓我深深地感動了。須知,在上世紀六十年代,五元錢並不是小數目(這是我從爺爺奶奶經常講的故事中知道的),可以辦很多事情。那時候,五元錢可能比現在的五千元作用更大。我還知道,雷鋒叔叔那時候生活並不富裕,卻能夠恪守中華民族視誠信如金的優良傳統美德。僅憑這一點,雷鋒叔叔就將永遠是我的榜樣。

  現在,我們的社會正處於轉型期,多元的價值觀相互碰撞,利己主義,拜金主義相對抬頭,整個社會的誠信體系岌岌可危。蘇丹紅、地溝油、毒膠囊等制假售假的事件層出不窮,真的讓人憂心忡忡,感到誠信已如黃鶴般一去不復返了。

  令人欣慰的是,黨和政府從來都沒有放鬆對精神文明精髓的誠信構建,大力倡導構建誠信社會,收到了顯着的成效。全國各地都湧現出了許多誠信做人,以誠信為本的先進事例,真的讓我感慨萬千。

  古人云:人無信不立。我想:這是社會的基本道準則。現在,我們西昌正在搞“雙創”活動,更需要我們從小事做起,從自身做起,視誠信如金,提高西昌的知名度和軟實力。

  五年級:老高2011

您正在瀏覽: 視誠信如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視誠信如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