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責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千百年來,人類擁有上蒼賜予的許許多多美好的品質與情感,強烈的責任感就是其中的一點美麗的光芒,在一顆顆忠義的赤子之心中閃耀着。 

  乘着時光的快車,我看到了藺相如那舉璧抵柱、智對強秦的身影和那泰然自若的神情。秦王倚仗國家強大的那點兒神氣,此刻在相如衝天的豪氣面前顯得那麼蒼白無力。是什麼給了相如這莫大的自信?是保護趙國子民使其免於階下囚的責任。 

  明亮的燭光下,諸葛亮在寫着什麼。是呀,在這出師的前夜,他一定有許多話要對他時刻牽挂的後主說啊!“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寫罷,他不禁抬頭仰望蒼穹,目光閃爍。是什麼讓孔明如此夜不能寐?是報答先帝知遇之恩、輔佐後主強國安民的責任。 

  岳陽樓下,滔滔江水拍打着江岸;岳陽樓上,范仲淹難抑心潮的蕩漾,放聲高喊:“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是什麼使他這般情感激揚?是一切為了天下百姓的責任。 

  藺相如、諸葛亮、范仲淹,這些偉大的人物都曾在歷史的長河中留下自己光輝的一筆。他們把謀求人民的幸福看成自己的責任,這是無比珍貴的情感。 

  在我們身邊,也有這樣閃耀着責任光芒的“平凡人”。因為有了強烈的責任感,這些平凡人擁有了新的稱謂——“感動中國人物”。 

  楊利偉載着中華民族飛天的夢想,成功地完成了國家和人民交付給他的偉大使命,肩負着神聖的責任遨遊於浩渺的宇宙。 

  任長霞巾幗不讓鬚眉,縱橫於窮凶極惡的匪徒之間,肩負着保護百姓生命安全的責任。結果雖悲而壯,他依然贏得了全國人民的愛戴。 

  姚明是遙遠的美利堅眾異國面孔中屹立的東方小巨人,他身上有着數不清的中國球迷的期望。他的責任就是讓外國人看到我們中國人奮鬥的激情,不懈的毅力。他做得很好,他擔起了責任,他不辱使命。 

  …… 

  他們留給我們的感動還有很多,很多。正是這各種各樣的責任壓在了他們的肩上,正是他們勇於擔當責任、不辱使命的做法,才鑄就了他們的輝煌。 

  對於責任,西塞羅說得很有道理:“我們不是為自己而生,是我們的國家賦予我們應盡的責任。”劉易斯的這句話更是言辭犀利:“儘管責任有時使人厭煩,但不履行責任、不認真工作的人什麼也不是,只能是懦夫,不折不扣的廢物!” 

  朋友們,讓我們擔負起各自的責任吧!讓我們繼承這上蒼賜予祖先們的優秀品質吧!讓責任的光芒永遠在我們身上傳遞,並且愈發閃亮吧!謝謝了!

您正在瀏覽: 責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