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責任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我從很小的時候起,就知道父母非常疼愛我,他們總是竭盡所能地滿足我的日常需要,同時也耗資耗時地培養我的各種特長和技能,我算了一下,從小到大,我參加的各種興趣班達12項之多:從合唱舞蹈到彈琵琶、從素描繪畫到練跆拳道、從無線電到製作航空模型等等,當然也少不了語文寫作、奧數競賽、英語口語等一些學科的課外培訓。其實我知道,大多數的父母也像我的父母一樣在盡心儘力地培養着自己的孩子,他們對孩子說的最多的一句話就是:你現在的首要任務就是好好學習,爭取取得好成績!

  我覺得我的家庭很普通。父親平時工作很忙,常常出差,也常常很晚回家;母親料理着家務和家裡的一日三餐。我們全家最大的特點是都很喜歡閱讀,我們擁有很大的一個書房和幾隻巨大的書櫃,任何有文字的東西我們都喜歡收藏。我和父親還有個壞毛病是喜歡呆在廁所里閱讀,母親為此經常嘮叨我們。每當我考到好的成績或好的名次時,我覺得總是我家裡最快樂的時候,所以,我一直認為,努力學習,是對父母的最好的回報。

  但有一天,在我感冒完之後,母親也開始咳嗽起來,而且爆發得很嚴重,半夜裡我都能聽到她持續的咳嗆聲和喘息聲。而且她人也顯得很疲倦,每晚都早早地上床休息,連平時最常閱讀的那本《收穫》雜誌也擱在了一邊。我問起她的情況,她故意輕鬆地對我說:沒事。就是一點感冒咳嗽的小病。還是你傳染給我的呢。看你這麼快就好了,我也很快會好的。但我仍然有點不放心,好幾天過去了,母親的咳嗽還是沒有一點好轉。我還聽到她與父親在悄悄說,好像體檢時發現肺部有什麼問題,需要去複診。我真的很擔心母親的病情,但當我問起他們的時候,他們總是微笑着對我們說:沒事,放心吧。你好好念你的書吧。

  我什麼都打聽不出來,心裡十分焦急。所以,每天晚上,我在做功課的間隙,總是跑到母親房間里,給她的茶杯里續點熱水,順便觀察一下母親的咳嗽是否有些好轉。我覺得我只能用這種方式來關心母親。

  後來,父親回家的時間也變早了,家裡的電話很多,還有不少的親戚朋友上門,總像是在商量着什麼事情,家裡的氣氛顯得很凝重。我覺得一定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可是我問他們每一個人,他們還是那句話:沒事。你好好讀你的書吧。其實他們不知道,他們什麼事都不告訴我,我反而更擔心,甚至我一直心神不定的,連上課的時候都會走神。但我也不能讓他們知道,讓父母再擔心我。我想這也是我唯一能做的事情。

  接着,母親外出了幾天,父親也常常不在家。我的外婆過來照顧我的一日三餐,外婆跟我一樣,只知道母親看病去了,其他什麼也不知道。看來,父母親是把家裡的老老小小都瞞住了。我越發焦慮不安,卻還要安慰外婆:放心吧,我媽這麼壯實,肯定沒事的。心裡卻在默默地祈禱着:媽媽,你早點回來呀。

  終於,父母回來了。父親神采奕奕的,母親的氣色也好了很多。父親大聲地告訴我們說:放心吧。都查清楚了,只是個簡單的肺炎,再修養幾天就好了。確實,母親的咳嗽好轉了許多,精神也一天天地好了起來。他們輕鬆了,但我很不開心,我決定約他們好好地談一次話,告訴他們,我是家裡的一份子,我已經長大了,家裡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需要我的參與。

  同時,我還要告訴他們:努力學習,是我目前的首要任務,但關心親人也是我的責任。

您正在瀏覽: 責任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