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因為責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責任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星期三下午,音樂老師突然召集我們開會,都是快樂五小的演員,我們將代表學校參加明天的演出。這是我們排練已久的節目,大家都很興奮。放學以後,我們整個節目組的演員都留下來認真排練,積極地準備,一直到大家滿意為止。

  晚上,我做完作業,感覺很累,渾身困惑無力,就迷迷糊糊地上床睡覺了。不知睡了多久,忽然覺得有人正在搖我,我睜眼一看,是媽媽。“寶貝,醒醒,吃點葯就好了。”我迷迷糊糊地張開嘴,也不知道酸甜苦辣,咕咚咕咚把葯喝完,又迷迷糊糊地躺下了。

  第二天早上,當我睜開惺忪的睡眼時,只見爸爸媽媽無限憐惜地坐在我床前:“寶貝,你生病了,昨晚一直發燒,39。4°,不能上學了。”我一愣,脫口而出:“不行!我們今天要參加演出,我必須上學!”我猛然爬起來,急忙穿好衣服。“寶貝,你能行嗎?”媽媽關切地問道。“能行,沒問題!”我滿口回應。我心想,我今天千萬不能缺席!在我的堅持下,媽媽給曹老師打了電話,說明了原因,請他對我多多關照,曹老師同意了。

  上午,我一直在發燒,很想休息,但一想到下午的演出,我還是堅持了下來。

  臨上場之前,我還是一直在發燒,動不動就渾身輕飄飄的,老師們都勸我回去休息,我急了,連聲保證我沒問題,我能演出。

  上場了,我強打起十二分精神,大聲說著台詞,儘力基礎自己最生動的笑容……終於,我的努力得到了回報。當台下響起雷鳴般的掌聲時,我明白,我們成功了!

  我踉蹌地走下了舞台,老師摸了摸我的頭,對一位家長說:“這孩子燒得不輕啊。”辦主任曹老師趕快打電話給我媽媽,讓她把我接回家。

  我可不能因為自己而讓學校的名譽蒙受損失。如果只是因為我讓學校被嘲笑,那我哪對得起學校呢?也許你們會問我,有什麼力量能讓自己堅持下來,其實很簡單,就是兩個字——責任!

  南京師範大學附屬小學六年級:熊雨新

您正在瀏覽: 因為責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