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做一個有責任感的小公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責任感的小公民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做一個有責任感的小公民 

  蘇豪 

  初二(1)班 

  也許,我們過多的讚美梅的清高、太陽的燦爛、牡丹的艷麗、雲的爛漫、月的高潔,因此,總忘了花有花的責任,雲有雲的責任,月也有月的責任,萬事萬物都有自己的責任! 

  作為一個小公民,是家庭中的一員、集體中的一分子、社會中的一個小細胞,我們會承擔越來越多的責任。每當明月當空,萬籟俱寂時,我便獨自沉思:實際上,我們每個人也都有我們自己的責任。遠古時,也許那時的人們就已擔負起讓人類走向文明的責任。其實,他們可以和猿猴一樣整天嬉戲。因為有責任,才有他們的努力,雖然是刀耕火種,但畢竟向人類文明邁出了第一步。古代時,也許只要擔負起平定戰亂、統一全國、讓百姓重新安寧的責任,劉備才三顧茅廬,才有諸葛亮的出山,才有“大江東去、浪淘盡”的情懷。也許就因為這個責任,才有流傳千古、膾炙人口的故事和詩篇。近代時,也許只因要擔負起救國救民、富國強兵的責任,才會有驚天動地、泣鬼神的戊戌變法。這僅僅存在了一百零三天的“百日維新”,雖然最終失敗了,卻讓我們感慨萬分。也許正因為肩負這個偉大的重任,譚嗣同才在臨終前寫下了“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豪情萬丈的詩篇。這就是責任啊! 

  我們應該對自己負責。完成學習任務,是我們的重要責任。掌握知識,培養能力,提高素質是我們未來走上社會、開創事業的基礎。把學習看成是應付老師和家長的苦差,敷衍了事,不求上進,就是對自己不負責任。 

  我們應該對他人負責。對父母、師長、同學、朋友,一切關心愛護我們的人,我們都有責任關心和愛護他們,盡自己所能幫助他們,不做有損於他們的事情。 

  我們應該對集體負責。集體給我們友情、支持和榮譽,我們應該成為集體中一個有用的成員,以自己的行為增添集體的榮譽和力量。 

  我們應該對社會負責。我們是社會的一分子,關心社會,關愛他人,創造美好社會的責任也有我們一份。一個人的良好行為像一朵小花,可能好不出眾,卻能使花園增添絢麗。一個人的不良行為像一塊污穢,也許微不足道,卻會成為陽光下的一個黑點。 

  我們要做一個有責任感的小公民,遵守公民道德規範,對自己周圍的一切負責!我們都有一條路,任重而道遠!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責任感的小公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責任感的小公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