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責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對於我們來說,你們知道我們現在的責任是什麼么?那就是在家做個乖乖女,在校做個好學生,在社會做個好公民。

  學生的責任就是認真完成學習任務,幫助同學,孝敬長輩。

  而那些成人,則也有責任。總而言之,從人被投進這個世界的那一刻起,就要對自己的一切負責。

  就舉我們熟悉的高耀潔老人吧,她現在已經77歲了,他從1996年開始自費進行艾滋病的預防病和救治工作,走訪了100多個村莊,會見了1000多名艾滋病患者,至今花費了8萬多元。無償資助164名艾滋病孤兒。同學們看吧,一位老人竟無償幫助如此之多的人。難道這就是責任嗎?是的,他承擔了對社會的責任,但更多的是我們看見了他責任心下那一顆無私的慷慨的心。

  但在2004年6月17日中午,某居民院內,一群劫匪撬開房門搶走手機后被反鎖在房裡。劫匪順着腳手架在下溜時被小區居民抓獲。由於受害人不敢當面承認,劫匪仍然溜走。像這種事情,在世界各地或許每分每秒都在進行,所以我們要進我們的力量,在面對不正義的事時,聯起手來,去打敗他們,因為我們相信。

  我們不是貪圖安逸,坐享其成的一代,而是艱苦創業,造福人類的一代;不是因循守舊,墨守成規的一代,而是勇於創新,開拓前進的一代;不是滿足現狀,不思進取的一代,而是嚮往明天,造就未來的一代。

  責任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平等的,他會根據你的性格為人等給你相應的責任。

您正在瀏覽: 責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