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責任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我剛上一年級時,爸爸帶我去了姑姑家。姑姑家在農村,所以養了一條大德牧,叫白爪。

  午飯,我們每人一份排骨,我端着碗,蹲在門口吃排骨,白爪卧在我跟前。時間長了,我很無聊,便拿着吃剩的骨頭逗白爪,它很乖,決不會傷人,我拿着骨頭,在它眼前搖來搖去,等它張開嘴我再猛得把骨頭提到頭頂。就這樣反覆了好幾次,終於把它激怒了,它猛得跳了起來,把骨頭從我手中奪走,雖然沒有身體上的觸碰,但我被嚇了一大跳,身體向後倒,摔了一跤,碗也被摔碎了。我開始哇哇大哭,爸爸聞聲而來,把我伏了起來,問:“怎麼回事”?我指着白爪說:“是它把我撲倒的”。“是嗎?它為什麼把你撲倒”?爸爸盯着我說。“因為……”我結結巴巴答不上來。爸爸語重心長地說:“不是你有錯在前的話它是不會把你撲倒的。不要一味把責任推給別人,即使你不負主要責任也不能如此,錯誤並不在大小。”

  轉眼間,四年過去了,我依舊清楚地記得爸爸的話,我相信,它永遠是真理。

  (指導老師:齊玉霞)

  河南省焦作市幸福街小學五年級:楊子辰

   作文

您正在瀏覽: 責任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