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堂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堂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琴台路是一條歷史悠久的街道,為了一睹琴台路的“明星”風采,10月1日,我和媽媽騎上自行車去觀賞琴台路的人文地理。

  不知道顛簸了多久,終於看見了我夢想中的天堂??琴台路。“到了!到了!”我像一隻活潑的小鳥高興的叫着。靈活的從車上跳了下來,不由的抬頭一望,只見兩根長石柱立着一個房檐,上面掛着一個牌匾,上面用楷體寫了四個大字:琴台故徑,一切都是那麼的和諧,恰到好處。再看看地面,是用青石磚鋪成的,一塵不染,乾乾淨淨。踩在上面還聽見“咯噔咯噔”的響聲,讓你感覺有一種古樸、典雅的氣質在琴台路上縈繞。每每進入一個小房子里,那裡的人都會熱情的與你打招呼,看到有人會吐痰,也會加以制止,他們給我的第一影象就是這兒的人修養很好!琴台路地處成都市浣花風景區,全路長800米,寬24米。以明清時期的建築風格為特色,採取現代高科技手段建設光彩工程,既展示了古老的成都的風貌,又展示了現代都市風采。我推着自行車漫步在琴台路,許多仿明清的小房子林立在街旁,顯得端莊、大方。環顧四周,讓人不得不靜下心來細細的觀察這個擁有豐富歷史底蘊、又與現代城市結合得很好的街道。琴台路是怎麼來的呢?據民間傳說,琴台路是西漢大文豪司馬相如與卓文君撫琴唱和之地,司馬相如得知卓王孫之女文君美貌有文采,琴藝非凡,於是奏了一首《鳳求凰》,因司馬相如和卓文君才、琴冠絕天下,琴台路這個名字流傳至今。

  看到今日的琴台路,我聯想到了社會在發展,人類在進步。但是文明卻漸行漸遠。例如,模範街道那可是一塵不染,大家也會受這樣的氛圍而不會亂扔垃圾。但是再去看看另一些並沒有名氣的大街小巷呢,地面髒得不成樣兒。人走過去,那是臭氣熏天,不得不以最快的速度飛奔過去。有人就會問了,為什麼沒有人會去打掃呢?是怕臟嗎?不對!是因為環衛隊的人打掃過後,大家不珍惜勞動成果,人們只顧自己不顧別人。古人云:“古之欲明明德於天下者,先治其國;欲治其國者,先齊其家;欲齊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誠其意;欲誠其意者,先致其知;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後知至;知至而後意誠;意誠而後心正;心正而後身修;身修而後家齊;家齊而後國治;國治而後天下平”。什麼意思呢?一個人首先要加強自身的修養,讓自己是素質很高的人,要管理好自己的家庭,使家庭和和美美,蒸蒸日上,修養自身的品性這樣才能更好的為國家作貢獻,這樣國家就會繁榮昌盛,國泰民安。

  但是怎麼才能把自己的家園建設的更加美好呢?首先我們要好好的學習,好好的學習就是為建設國家打好紮實的基礎。其次就是要愛護我們生活的家園,現在地球的臭氧層已經減半,大家已經意識到自己給自己造成的嚴重威脅了,我們只能多做對人類有益的事,造福黎明百姓,我們要儘力作好資源的保護,不能濫用化學品,本來各種資源都是可以再生的,但是人們隨意的破壞,使得國家經常遭受各種天災人禍。

  大家一同在社會中建設心中的“模範街道”吧!只要把每個地方都當成“模範”來加以愛護,處處留心,處處留意,那這個社會就是繁榮富強的,人民也會安居樂業!

您正在瀏覽: 天堂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