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天堂的門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堂的門票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晚上,一位盲人和一個條導盲犬正打算過馬路。這時,一輛小汽車像一匹脫韁的野馬飛馳而來。盲人還不知道,正繼續前進。導盲犬看見了,狂吠起來,警告盲人,正當盲人明白過來時,已經晚了。導盲犬上前想推走盲人時,小汽車已經撞了過來。盲人和導盲犬當場死在了馬路上。 

 他們來到了天堂。在天堂里,他們見到了守護天堂的天使。那位天使看了他們一眼說:“看來你們是好人,只有好人才能進天堂。可是,天堂的名額已經只剩一位了。”“那可怎麼辦啊?我的這條夠可是好狗啊!它一定得進天堂啊。”天使想了想,他對盲人說:“這樣吧,你們來場比賽。誰贏了,誰就進天堂。”“好啊,這樣很公平。”盲人答應了,導盲犬好像也聽懂了似的,高興的叫了一聲。 

 天使把手一揮,遠處出現了一條彩虹。“你們誰先走到彩虹的地方,誰就贏了。現在比賽開始!我在彩虹處等你們。”奇怪的是,盲人和導盲犬並沒有跑起來,這是出乎天使的意料。盲人依偎這導盲犬,慢慢地散步一樣得走着。導盲犬也慢慢地走在盲人旁邊,並沒有跑起來。 當快到終點是,盲人對導盲犬輕輕說了一聲:“停下!原地等待!”導盲犬乖乖地坐在了原地。盲人則一個人走向終點。天使開始用鄙視的目光看向盲人。 

天使心想:盲人肯定知道導盲犬會聽從他的命令,讓他坐在原地,然後自己走向終點。盲人走到了天使旁邊,對天使說:“這條導盲犬陪伴了我這大半輩子了,它就像我的老伴,跟我有着深厚的感情。現在,要我跟它來場比賽我還真是不忍心啊。現在,我讓它進天堂了,這算是我對它的回報。”盲人對坐在遠處的導盲犬說了一聲:“前進。”導盲犬如剛才一樣,乖乖地遵從盲人的命令,開始向彩虹前進。 

 一步兩步,最後,導盲犬到了終點,可以說,是盲人贏了。也可以說,是天使輸了。  

盲人慢慢地像一片枯葉似的,跌落到了地獄。 

 天使想挽回,可是晚了。導盲犬叫了起來,對那正在遠去它的主人叫着,想讓他回來。  

 天使明白,他從盲人那裡,得來了一張通往心靈的門票。

您正在瀏覽: 天堂的門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堂的門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