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人的天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人的天堂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假如,所有的生命都能以這樣的形式存在,人間和天堂一定沒有什麼區別。

  二十多年前的星空下,我坐在黑沙灘上,聽姨婆給我講七仙女的故事。

  聽完后,我問:“姨婆,天堂是什麼”

  姨婆說:“是一個能使我們覺得特別幸福的地方吧。”

  我又問:“天堂遠嗎?”

  她想了想,說“很近,你就是剛從那兒來到人世的。也很遠,很久以後,你還會回去的。”

  我懂了,原來生命是一個以天堂為起點和終點的圓圈。在這個漫長的圓圈裡,我們永遠夠不着天堂,也就是說,在我們的有生之年,永遠無法體會到天堂的滋味,那種無與倫比的幸福的滋味。

  所以,對我們而言,天堂是不存在的。

  只是她將充滿希冀的目光轉向滾滾紅塵。地上走着的一個凡人,對應着天上的一朵雲。人和雲一樣,最初來自大地和海洋,最後重歸大地和海洋。不同的是,雲無心,雲悠哉游哉,人有心,人便被無所不在、永無止境的種種慾望挑逗着,步履匆匆,鏗鏘堅定,卻從不知道自已真正要什麼。在漫漫長路上,人與人爭鬥着,人向自然掠奪着,人跟命運抗爭着,人在慾望的溝壑里爭扎着……在畫完一個個大大小小的圓圈時,人帶着滿身的塵垢血腥回首往事,卻再也找不到最初的自己,才知快樂總是稍縱即逝,榮華富貴如過眼雲煙,心靈的空虛成了最後的、永遠的痛。

  那麼,生有何歡?

  於是,在黑夜與白晝的輪迴里,我無着無落的目光在蒼涼大地和茫茫窿穹間緋徊了很久很久。終於有一天,我孤獨的心忽然被一縷聖潔的陽光照得通亮,高高的天際傳來一個聲音!一個未知之神的召喚!它說——

  堅持,再支持,你一定能保留一個獨立的精神世界,一個永不被紅塵沾染的角落。

  從此,我在心裡為它樹起了一個神聖的祭壇,在任何時空里,我便可以順着星光,或者風的衣角,走進一個無比平和安寧的世界——

  那一刻,我坐在夜色的深處,空氣的懷裡,只要一種簡簡單單的形式——看書,寫作,或者冥想,我便成了一個自己,一個真正的自己。那一刻,彷彿有無數只溫柔的眼睛在字裡行間注視着我,如無數雙天使的羽翼呵護着我。那一刻,我可以自由地往來於遠古和未來,可以任愛恨悲歡洶湧而來,可以關注人類命運,也可以只傾情於一片落葉,一隻螞蟻……

  當我將所有的感動,所有的真,所有的善,所有的美,用文字編織起來,我發現,那與生俱來、彌足珍貴的一切從未離開過我,那常被人們遺忘卻又被人們追尋的一切從未離開過我。

  一個人,件有了如此富有而瑰麗的精神世界,她便擁有了整個天堂。

  這個人無意兜售自己,卻願意展覽一顆赤誠的心。就像一朵雲變成一滴雨的執著,哪怕僅僅只有一顆塵土被它蕩滌,只有一棵草為它感動,只有一朵花為它開放,只有一條河流記住它的名字。

  我無怨無悔,因為我愛我所愛。還因為,我住在一個被人們叫做人間天堂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天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天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