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鳥的天堂解說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鳥的天堂解說詞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鳥的天堂位於廣東新會城區以南10公里的天馬村河中的一個小島上。 

  這裡是全國最大的天然賞鳥樂園,這裡是人們心馳神往旅遊勝地,她以數百年的悠久歷史,佔地20畝,500多年的數齡,樹冠大得出奇,從近處看樹木的數目不可計數,枝上又生根,有許多根垂到地上,伸進泥土裡,一部分樹枝垂到水面。從遠處看,就像一株大數卧在水面上,像一片浮動的綠洲,狀如蘑菇,綠葉一族堆在另一族上面,陽光透過樹葉灑下點點光斑,似乎每一片綠葉上都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 

  在茂盛而龐大的榕樹里長期棲息成千上萬隻的十多種小鳥,到處都是鳥聲,到處都是鳥影,有的站在樹枝上叫,有的飛起來,有的在撲翅膀,顏色各異,大的,小的,花的,黑的,尤以白鷺和灰鷺最多,白鷺朝出晚歸,灰鷺暮出晨歸,一早一晚,相互交替盤旋飛翔,嘎嘎而鳴,蔚蔚奇觀,人們在南面五十米處建成了一個觀鳥台讓遊人飽覽“獨木成林古榕數,百鳥出巢,百鳥歸巢“的三大自然景觀,著名作家巴金寫了《鳥的天堂》。“鳥的天堂”名揚四海引來無數的遊人,真可謂“百聞不如一見”。周圍的人們十分愛護,用各種方法來保護這個鳥兒賴以生存的地方,再加上鳥兒的糞便成榕數最好的肥料,因此,這棵大榕樹越來越茂盛,成為真正的鳥的天堂。 

  “人間畢有天堂”。來鳥的天堂、遠離塵囂、擁抱自然,感百鳥和鳴的天籟之聲,讓彼此的心靈得到片刻棲息。

您正在瀏覽: 鳥的天堂解說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鳥的天堂解說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