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是一種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是一種美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這,是真的嗎?

  一個雪過天晴的早晨,我漫步在林間小道上,路邊的松樹被大雪壓彎了,不在堅韌挺拔,是它向大雪屈服了嗎?

  我不經想起了一件往事,

  那是一個周日上午,我想為家人做一頓飯。做什麼呢?就做簡單而又美味的飯糰吧。

  本事以為非常簡單的工作,卻困擾了我——淘米。由於用力過大,一碗米,變成了一碗米糊糊。而我卻不甘心,繼續做。又因為不太會捏飯糰,太用勁了,所以飯糰又變得很硬。我嘗了一口,卻一下子噴了出來——實在是太難吃了!

  於是,我又開始了下一輪“進攻”。

  “咣當!”

  姐姐應聲奔了過來,卻看到了我站在烏煙瘴氣的廚房裡,地上躺着兩個飯糰,灶台上還放了一堆飯糰。

  “你在幹什麼?”姐姐驚呼。

  “我在做飯糰”我答道。於是我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說了一遍。

  “讓我來教你怎麼做飯糰吧!”

  “那就不是我親手做的啦。”我不情願的說。

  “要是我這次把你教會了,以後你在做不都是你親手做的嗎?可是要是你不學,你就永遠都做不好了。”

  我想,親手給家人做飯得先自己學會呀!只有這次學會,以後才能做給他們吃。於是,我決定退一步,讓姐姐先教我。

  這次,姐姐手把手地一步一步地教我,從淘米到蒸飯,從包菜到撒調料,我一點一點地學。終於,幾個正常的飯糰做成了!我們一家人美滋滋的吃着飯糰,我心裡頗有感受……

  又是一個雪后的早晨,走過那條小路,幾棵樟樹枝條已被壓短。而松樹依舊是彎着腰,沉默着……

  我一下子明白了。

  那是青松的智慧呀!它明白,只有一時彎腰,才會有來年的挺拔。君子能屈能伸。這,又何嘗不是青松那獨有的美呢?

  那麼,在紛繁的世井中,累了,為何不彎下腰來,歇息片刻?

  退一步,海闊天空;彎下腰,又是一個嶄新的

 初一:冰封愛麗絲

您正在瀏覽: 這是一種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是一種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