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四季的“作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季的“作品”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四季,有着不同的魅力,春是清純的,夏是火熱的,秋是涼澀的,冬是肅殺的,也正因為這不同的風格才造就了各種各樣的四季美景。

  春,雨:

  雨到了,春,也就來了,看雨敲打着我的窗,慢慢的沁濕了,絲絲細雨,漫漫輕霧。它們顯然不如雪那般輕盈,那般素雅,但誰能與它比透徹?比無瑕?斜斜的,密密的,這是春雨最真實的寫照,杜甫的《春夜喜雨》中寫道“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可這雨本就是春的代表作,春雨是柔的,不像暴風雨,也不像雷雨那樣猛烈,若不欣賞,便錯過了,我不明白他們為何“欲斷魂”。

  夏,蓮:

  夜深了,火熱的夏需要蓮的“降溫”,池中的蓮隨着風搖擺着。有時風急了,蓮,就彎腰探進水中,鞠一捧水,等再將身挺起,水邊被揮灑了,奏出一曲低韻,也只有蓮兒有如此的雅緻。蓮永遠是純潔的,永遠是“出淤泥而不染”,永遠是遠離世俗的……有時,她與星兒對望,星,這夏的男一號,望着這一池的蓮,被迷住了,陶醉着,在天際滑落,要將蓮攬在懷中,一睹蓮之韻,蓮的嫵媚,讓他忘記了墜落。

  秋,楓:

  傍晚,楓葉與天邊餘輝相映,交織成一片。紅色的光照着,葉是紅的,枝是紅的,樹榦是紅的,樹根是紅的,都是火樣的紅,水,好像也被點燃了,燃上了這樣的美,本隨日落而沉下來的心,又被這眼前的楓點燃,一場心靈的大火,將我焚燒,燒得不留一絲痕迹,我感受到一種火熱的激情。啊!這就是楓,這涼澀的秋需要燃起這樣的火,即使落了,也要將大地染紅……在地下繼續將紅傳承着。

  冬,雪:

  雪,紛揚起來,素潔了這世界,輕輕捧起一朵雪花,心都白了,端一杯咖啡,賞着熱氣將未曾降落在大地上的雪,融化。無影無蹤,不留一絲痕迹,它那點綴大地的希望只能靠風把同伴吹向他所應降落的那個區域。佇立在雪中,閉上眼,享受着靈魂的洗禮,再睜開眼,只看到一個個白白的精靈在我眼前劃過。

  四季,每一個都能做出截然不同的美,使人賞心悅目,這四季命題自己的代表作為:雨、蓮、楓、雪。春的清純,夏的火熱……

  山東濟南競業園學校初一:曹文旭

您正在瀏覽: 四季的“作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季的“作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