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隨筆2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2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皚如山上雪,皎若雲間月。多美的詩句啊!我覺得中國文化博大精深,有很多文化精髓還沒有被當下所推崇,尤其我們還崇洋媚外,喜歡外來文化,反倒不注重自家的文化,使得外來文化侵佔了本土文化的“主權”。

  中國的古典詩句、詞、書畫、曲,這些是文字和音樂的文化,中國的手工作品、 絕技是藝術與精神文化的結合,還有飲食和地域性文化,我都很喜歡。我最喜歡和好奇的就是中國的手工,有些技藝失傳了,有些技藝完全不可複製,真的是尤為可惜。

  古人的智慧有時候真的難以理解,明明在當時落後的科技和經濟條件下,我們先進的技術比他們進步很多,可是很多技藝卻成為了不可複製的絕藝。在感嘆他們聰慧的頭腦的同時,我也倍加讚賞我們的文化是多麼的深遠。

  取其精華去其糟粕,這才是文化交流的目的。現今許多人盲目地追求外鄉的文化,疏離了本土文化,這是堅決不可取的。我們要互相學習互相改正,而不是一味地推崇外來的東西,那豈不是讓那些文化掩藏了。在此呼籲大家要學會傳揚自己的文化,將別人的文化的優點相結合,才能創造出更加文明和風采的華夏大國。

您正在瀏覽: 隨筆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