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的王丹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王丹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的王丹 

  我出生在中國湖南的一個縣級城市,我的童年生活算是幸福和快樂的,可以說充滿了陽光。在我很小的時候,因為爸爸、媽媽整天都要工作,把我放在爺爺、奶奶身邊。爺爺生性是個樂觀、開朗的人,並且很喜歡去鄉下池塘邊釣魚,他說多呼吸鄉下的新鮮空氣對身體有好處,所以每次我都吵着要他帶我一起去,因為我覺得看爺爺釣魚很好玩,爺爺因為年紀大了,清凈的時候嗜睡,所以在釣魚的時候有時也鼾聲大作,我只得在旁邊緊緊地幫他把魚桿拖住,才不至於魚桿讓魚拖走,一看到魚兒上鉤,就急得大呼小叫地把爺爺弄醒,大多數時候還真能釣上幾條魚,為此爺爺常誇我聰明、機伶,每當這個時候我都會有一種說不出來的高興。有一次我和爺爺釣魚歸來,我挑了幾條小一點的,式樣漂亮點的小魚放在一個小盆里準備日後把它們餵養起來,但待我吃完飯跑過去一看,傻了,一條也不見了,那隻平時看似很可愛的小花貓蹲在邊上“喵喵”地叫着,原來這傢伙美餐了一頓,此時我覺得這傢伙多麼可恨,我氣得“哇”地一聲大哭起來,小花貓知趣地失寵地溜走了,為此事我好幾天也沒理它。 

  我的舅舅家住得離我們家不遠,所以經常來看我,每次來都逗我玩得很開心,他對我每次叫他一聲舅舅是不滿足的,一定要我連續喊他三聲舅舅,當時我太小,聽不懂,就喊他“山神舅舅”,弄得大家轟然大笑,我還以為是在誇我聰明聽話咧,得意極了,直到現在我每次去中國他們還提起這事笑我。 

  舅舅是一個公司的業務員,有次去廣州出差順便帶我去玩,我高興得頭天晚上一晚沒睡,第二天舅舅幾乎是連背帶提地把我拎到廣州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在招待宴上,我看見一大盤鮮嫩的新鮮荔枝,我口水都流出來了,趁大人們談話的時候,我一個人拚命地吃,事後才知道這種水果吃多了上火,當時吃到鼻子都流血了,害得舅舅和大人們都忙碌了好一陣才將我的鼻血止住。 

  上學后,父親還請了個家教教我學揚琴,剛開始時,覺得很好玩,興趣很濃,後來慢慢發現我連一點自己玩的時間都沒有了,我便與父親和家教老師玩起了花樣,當著他們的面我就顯得特別地認真,專心,背着他們我就玩起了別的,一聽到開門的聲音我便在揚琴上拚命地敲出聲音來,每當看到父親對我露出慈祥而滿意的微笑時,我的心裡不免多少有點打顫,因為我畢竟有點騙了他,但這也不能全怪我呀,畢竟當時我才是個5歲的孩子。 

  父親來德國后我異常地想念他,老是想他早一點接我去德國,一年多以後,我終於盼到了這一天,記得在北京辦理簽證的時候,一天我們好多人在天安門“長城飯店”吃飯時,又是因為我貪吃好玩去買東西吃而走丟了,當北京的警察叔叔一再問我該將我送回什麼地方時,我卻邊哭邊將“長城飯店”說成了“長城上的一個飯店”,弄得警察叔叔也莫名其妙,就在警察叔叔調來車輛準備送我到八達嶺長城去找找看的時候,母親和舅舅他們的出現才使大家免受了一場旅途之勞。原來長城飯店就在旁邊。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王丹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王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