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是的,小學生活就這樣結束了,初中生活則是不由分說地來了,真是想挽留的東西!但時間卻舞客挽回地註定流逝,誰也拽不住它的袖子。

  有人在回憶中微笑,也有人為明天而煩惱;有的人背影不斷膨脹,有些人,情境不斷縮小;有些人太看透生命的線條,命運的色彩;有些人覺悟太晚,冥冥中該來則無處可逃。

  也許,我既不屬於前者,也不屬於後者,常常在回憶中微笑,卻又為明天而煩惱,即看不透生命的線條,也猜不出命運的玄妙,常常思考,覺悟過早,可冥冥中來的也同樣無處可逃。

  六年前,剛剛背着書包踏入學堂,內心中的喜悅令自己都難以琢磨,到了現在才發覺,當時的自己怎與現在有着截然不同的感受?難道是時間的傑作?還是這六年,自己走向了成熟?

  六年中,大家一起開開心心的玩,一起探討,有時甚至為了一道簡單的計算題爭得你死我活。

  六年中的夥伴,來了又走,走了又來,也許在這本來沒有色彩的時間上,沖刷了幾道淺淺的淚痕。蓉,在我最快樂,最開心是,與我一起分享;在我跌倒時,給了我陽光般的援助;迷惘時,給了我波濤般的勇氣;失落時,給了我天空般的胸襟,但是,誰能預料得到:生命的線條是怎樣的?往往的風平浪靜,總會有波濤洶湧。也許因為那小小的,也許本來就不起眼的一件小事;羽的到來,我看到了希望的曙光,是誰說過:“生命的美好,莫過與擁有友誼的支持與陪伴。“如果不是上帝對我的恩惠,我和她又怎能相遇?又怎能讓我給予埋藏心中多年的種子以足夠的勇氣,衝破嚴實牢固的土地?又怎會使這麼一個倔強、固執的我破天荒地一改往日的驕橫,懂得了“對不起”三個字的力量?

  在這似水的年華,一支支游水浮萍的生活插曲伴隨着我們。8歲那年的我們,僅僅因拔河比賽的失利一個個哭的死去活來;10歲那年離開了啟蒙老師,又是一張張哭紅了眼睛的小臉,置校規而不顧,以罷課的方式來乞求老師回來,弄得那年的班主任三天兩頭地醫院跑;六年級,我們多了一份成熟,看着那次次接力、拔河比賽的勝利,才體會到,原來,那就是??集體的榮譽,集體的力量!

  那一天,我們將要離開親愛的母校,那是最後一步,也是攙雜着最多東西的一步,那一次,是夾着淚水並快樂着的。踏出那一步,證明,我成長了,踏出那一步,我丟失了東西,我丟失的老師那熟悉的面龐,丟失了母校溫暖的懷抱,再也不能站在那兒,聆聽自己熟悉的聲音在回蕩,再也不能站在那兒的國旗台上,注視着自己親手升上去的國旗,再也……

  踏進了中學大門的那一刻,沒有了昔日年幼的無慮,相反,多了一份感動,多了一份成熟,多了一份記憶,多了一份見證着我成長的眼淚。

  微笑着,眼淚不許掉,離別與相遇在交替,那份堅強,那份感動,教會了我??成長。

您正在瀏覽: 回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