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十塊錢沒白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十塊錢沒白燒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十塊錢沒白燒 標籤:五塊錢作文 一塊錢作文

  在今天的班會課上,班主任剛進來就對同學們說要做一個實驗,要上一節物理課。這可把同學們給蒙了,老師在搞什麼鬼呢?有的同學就說了,上次上政治課,現在又上物理,不愧是有多年經驗的班主任。

  接着,老師從包里拿出了10塊錢,讓同學辨辨是真假先,同學就說了:是真的,然後又拿出打火機,就把這10塊錢給燒了。有的同學就說;燒錢是犯法的。老師回答說:她知道這是犯法。現在有的同學肯定在想:老師為什麼會燒這10塊錢呢?緊接着老師又點燃了蠟燭,用來熏一張白紙,把白紙給熏黑了。熏黑了就問同學:我為什麼會燒着10塊錢?如果同學們知道了,那我這10塊錢就沒有白燒,如果不明白,我可惜了我這10塊咯。

  結果,全班沒一個同學說的出這是為什麼。還是有個同學機靈,就說:老師,可能是你這10塊太少了,要不你試試100塊的。老師就回答:這10塊可是半餐的飯錢了,這10塊我還可惜了一會兒,要是燒100塊那我還不可惜一個星期啊!接着全班爆笑。

  這時全班靜得連蒼蠅叫都聽得見。不一會兒有同學就說了:這好比吸煙,白紙就是淡紅色的肺,如果經過煙的熏就會把肺給熏黑了,對我們的身心就會有危害。老師說他說對了。然後就對我們說:我們現在正處於生長狀態,如果有什麼對我們身心有害的東西一定要拒絕它。

  原來這幾天我們班有幾個同學在吸煙,老師做這個實驗是為了教導我們班的同學不要吸煙,吸煙就等於燒錢。我們現在是消費者,還不是勞動者,所以我們現在不要把錢浪費在對我們沒有益的事情上,這樣既浪費錢又損害健康。

  那幾個吸煙的同學個個面紅耳翅,把頭放得好低,他們知道錯了嗎?這也是困擾我的問題!但願吧!

  同學們,你們現在知道老師為什麼燒這10塊錢了嗎?

您正在瀏覽: 這十塊錢沒白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十塊錢沒白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