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有錢沒錢,回家過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錢沒錢,回家過年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日曆已經翻到臘月二十九,無論如何,還是得回村過年了。有些事,總是命中注定必須得做的,比如每年的回村過年。除非有一天,村裡二老都不在了。只是,這樣的事,大過年的,提起來太過沉重。有些事,想想付出的代價太過重大,就只能就此作罷。

  早晨起來去商場買了雙鞋,遺憾的沒給某人買雙襪子,就這樣,收拾收拾回家了。

  所謂的過年,大概就是受累吧。前腳進門,後門還沒進門,老爺子就吩咐得貼春聯了。該油炸土豆了,該殺雞了,該準備餃子餡了,該生火收拾家了,該洗洗床單被罩臟衣服了……好像一年前所有的活都在見了兒子兒媳婦的那一刻爆發出來。好吧,忙吧,回來就是忙活來了。

  拿出洗衣機洗衣服,順帶貼春聯,某人順帶削土豆皮,殺公雞,忙的那叫一個不可開交。美中不足的是,洗衣服洗了一半停水了,洗衣服只能先就此作罷。忙別的唄,切土豆塊,油炸土豆,收拾家……一口氣忙活下來,有種累垮的感覺。

  有時想想,有個兒子真好,什麼事都可以靠兒子回來做,然後兒子再帶個兒媳婦回來,依舊是多了一個幫手。聽着老媽跟我說,小弟跟弟妹回到家連自己的衣服都不洗,還是老媽給洗的。我就有些苦笑了。大概,人各有命吧。

  今年回家過年,又是兩袖清風。跟往年沒有什麼區別。唯一不同的是,開年的我們,都有了穩定的事情可以做,我上班,某人開店,小臭上學,這大概是今年回家過年,最值得驕傲的事吧。

  其實,關於兩袖清風的回來過年,已經習慣了。有太多的事,習慣就好。總得應了那句話,有錢沒錢,回家過年。年後又是新的一年。

  希望,忙活完后,可以迎來美好的一年!

您正在瀏覽: 有錢沒錢,回家過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錢沒錢,回家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