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國騰飛起來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騰飛起來了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騰飛起來了 

  湖北省宜城市漢江中學七(一)班 熊文鑫 

  時間如水流,歷史如車輪,流水撫摸着痛入骨髓的傷口,車輪碾碎了骯髒不堪的記憶。 

  歷史的車輪在滾動,中國這輛大國在前進,每一根纖繩都浸着老一輩的汗水,每一道轍印都刻寫着人民和黨的艱辛。 

  先輩為子孫的幸福生活拋頭顱灑熱血,用鮮血為後代凝聚成“愛之城”。一切不負重望。1949年,一頭雄獅從沉睡中蘇醒了,它向世界宣告:“新中國成立了!” 

  今天孩子們的笑容代替了昨日幼兒時的呆板,今天銀鈴般的笑聲代替了昨日撕心裂肺的痛哭,今天的鳥語花香,代替了昨日的硝煙滾滾。 

  中華的興亡掌握在我們的手裡。歷史莊嚴的把中國交給了我們,把遼闊的幅員,悠久的文明以及與這遼闊的幅員和悠久的文明極不相稱的落後的經濟、文化都交給了我們。這對於我們這一代青年,肩上莊嚴的使命,決不比任何一代輕鬆! 

  隨着東方雄獅的蘇醒,我國的歷史翻開了嶄新的一頁。 

  1951年,西藏和平解放。 

  1952年,土地改革。 

  1964年10月16日,我國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成功。 

  1967年6月17日,我國第一顆氫彈空爆實驗成功。 

  1970年4月24日,那穿越蒼穹的《東方紅》樂曲,讓海外華人振奮不已。中國成為世界上第五個能夠發射衛星的國家。 

  1992年9月21日,黨中央決定實施載人航天工程。 

  1997年7月1日,香港回歸。 

  1999年12月10日,澳門回歸。 

  2003年10月15日,隨着一聲巨響,我國自行研製的“神舟五號”飛船被送上太空,火箭劃過一道絢麗的曲線,看起來宛若一顆流星,瞬間消失在了蒼穹之中。 

  指導老師:段惠蓉

您正在瀏覽: 中國騰飛起來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騰飛起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