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終於飛起來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終於飛起來了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終於飛起來了,俯仰之間,我長嘯驚雷。一隻已漸被沒記憶的野馬,在槍炮拼奪中,重振雄風。我是生活在草原上不受羈絆的馬,享受着群居之樂,天蒼野茫留存着我的蹄印。然而,昔日的郁鄉已成濯濯之地,我不僅失去了無垠的草原,自己曾經奔騰萬里的雙腳也邊為暗淡無光。這一切純為人類所造,那些能縱橫南北,川流不息的所謂的車,成了我的替代物。我本想繼續吸收大自然賦予我們的一切,讓成群掠過的馬影定格於兀山之中,讓馳騁的駿馬活躍在太原。一切都不是那樣,我們不在是遒勁獷野的代名詞,單是被人置外不算,那些罪惡的面孔甚至將死亡的利刀伸向我。

  我依然是一匹馬,一匹野馬。我想,只要我還是一匹馬,心中的慨觸依然能讓我的雙腳釋放出無限的能量。我開始坦然,我面對蒼茫大地,“馬革裹屍還葬耳”的震語深深刺入我的心,我大吸一口氣,深深地呼出。這氣息里夾雜着濃烈,預示着磅礴。

  我望了遠處直插雲霄的山峰,想起了老馬們曾向我們訴說的往事。烽火連天的祖輩兇猛敏捷地穿梭於刀劍之間,縱使四面楚歌,疲憊不堪,他們依然直挺站立。因為他們清楚,他們的脊背上坐着一位位酣戰的熱血悍將。老馬們縱躍於戰場,用強健的身軀與將士並肩同戰。傍晚已至,夕照映着英雄與壯馬的背影,逐漸消失在山巒之中……

  我從思緒中回來,心中滿是憤懣與悔恨。我平靜少時,心想悵惘又能怎樣,重煥光彩,繼承先輩英姿才最重要。我抬起了蹄子,悠然地走了幾個步伐,蒼穹的顏色是湛藍的,是白茫的,我都說不清。漸漸地,我的步子愈快,彌深。每一次的跑動,心中都交集百感。遠處的山峰,被激浪無情的拍打,但依自巋然不動。我再也抑制不住,像離弦之劍,奔騰,踴躍,山河之間的氣盪,如此深沉,我似戴上飛蹄,長奔一跳,氣沖霄漢,縱高地飛起,長吼於瀟瀟之中,一切都籠罩於氣壯威勢。

  我終於飛起來了,我的靈魂得到了解放,我是一隻奔騰的雄威的馬,世界都位於我之下,我看到世間的一切,我看見雄渾,美麗,罪惡,同時我也看到了還有更多的馬兒在奔騰,奔騰……

您正在瀏覽: 我終於飛起來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終於飛起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