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家 

  “沒家的快成家,有家的別拆它”,“我想有個家,一個不需要華麗的地方”,“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時代的強音唱出了家的引力,家的溫馨。 

  家是接納,家是關愛,家是包容,家是歸宿。 

  天涯浪子,四海為家,家是風情和浪漫;莘莘學子,祖國是家,家是情思和牽挂;風險航員,大地為家,家是尊嚴和榮譽。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家是思念,家是摯愛。 

  “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家是溫情,家是着落。 

  “明月星稀,烏鵲南飛”,是找不到家的迷茫和傷痛。 

  《茅屋為秋風所破歌》是失去家的傷感和惋惜。 

  人們最痛恨的是喪家之犬,最受良心譴責的是敗家之子。敗壞家風,道德淪喪,無家可歸最是無奈。 

  沒家的滋味是心辛酸,沒家的感覺是寂寥,沒家的心情是空虛,沒家的身影是飄零。 

  回家的夕陽,如此絢麗迷人,如此寧靜坦然 。回家的牛羊,如此幸福安然,如此滿足急切。歸巢的鳥雀,舉飛飄落,充滿自信,充滿希望。 

  鶯歌燕舞,鳥雀歡噪 ,是在追尋一個家;蝴蝶紛飛,蜜蜂嗡嗡,是在裝飾一個家;青年男女,花前月下,是在憧憬一個家;夫妻結髮,溫溫細語,是在營造一個家;五尺男兒,四處奔波,是在支撐一個家。 

  踽踽獨行,天涯浪跡,首先想到的是家;風起雲湧,潮起潮落,首先想到的是家;戰火硝煙,刀光劍影,首先想到的也是家;古語說:“蝸牛走得不遠,是因為它身上背着沉重的家。”我們不能戀家,但不能不念家。有了家,我們應當去奉獻,擁有家我們應當萬般珍惜。

您正在瀏覽: 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