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家是什麼?家是風浪中駛向的港灣; 

  家是什麼?家是寒雪中的一盆熱碳; 

  家是什麼?家是黑暗中的一盞明燈; 

  家是什麼?家是黎明破曉的第一縷陽光。 

  我們的人生起點是從家開始的。我們的一生就像一場馬拉松比賽,參賽的人很多。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所以家對我們的人生起着一定的作用,甚至可以說是關鍵性的一步。 

  當你得意時,家會向你祝賀;當你失意時,家會給你鼓勵,當你疲憊不堪的時,家會把你接納。 

  漂泊在外的浪子,嘴裡唱着“離家的孩子,流浪在外邊……”不覺痴痴的流下淚水。抬眼望一望天穹,喃喃的說道:“什麼時候才能回家啊!” 

  人生的道路是崎嶇不平的。時間無休止的轉着。不覺間,無情的歲月已經在我們的臉上記下所走過的滄桑。人們常說:“時間可以沖淡一切。”但人們卻永遠忘不了初次離家時的牽挂與失落交匯於心的痛楚。回憶時,心頭總會湧上一種說不出的滋味。就像吃到一種東西,你想把它的味道描敘出來,可是它的味道只可會意而不可言傳。 

  家就像一個無形的人生課堂。在這裡,我們的身心和思想得以凈化。沒有嫉妒,沒有自卑,沒有勾心鬥角,有的知識純真、純潔、無私的愛和濃厚的情。 

  我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一位警察看到路上躺着一位醉漢。他走過去認出他是當地的富豪。警察把富豪扶起來說:“我送你回家吧。”富豪卻說:“家?我沒有家。”警察指着不遠處的一幢別墅說:“那兒不是你家嗎?”富豪回答:“那是我的房子。” 

  細細品味富豪說的話,給我們一番啟示。房子並不是家,與親情才能構成一個完整融洽的家。真正的家總是很令人驕傲。所以,無論走到哪裡,我都會自豪的說:“我是中國人,我愛我家。!”

您正在瀏覽: 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