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 1061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_1061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61字  編輯:pp958

 世界上總有這麼一個地方,在狂風雨肆的時候給我們以庇護,在心靈疲憊時,給我們以安慰。我們的身體和靈魂總需要這樣一個供我們能夠休憩的地方,這就是家。 

 沒有家的人,永遠沒有一種歸屬感,就象一朵永遠漂浮不定的雲。但是,家,不僅僅是一間四四方方的房間,不僅僅是美麗豪華的布置。組成家的最重要的元素是我們的情,我們用心靈去經營的情,因為這種關愛的情,所以感到溫暖,讓我們感到放鬆。因為情,所以牽挂,因為情,所以眷念。 

 我的家,和千千萬萬個家一樣普通。六十多平方米的樓房,沒有堂皇典雅的擺設,沒有富麗華貴的裝飾,有的是小小空間承載之下的夫妻之情,母子之愛,這些漫溢的深情對我來說,已經足夠。 

 擁有一個溫馨和美的家是幸福溫暖的。擁有一個靈魂歇息暢遊的港灣是幸運愜意的。 

 家是我們成長的根基,家是一本誦讀不完的書,家是一篇寫滿美好祝福的詩文,家是一首溫馨動聽的歌曲,家是一杯濃厚清醇的佳釀。家是那樣平淡無奇,又是那樣令人魂牽夢繞。家是我們的避風港,帶給我們溫暖和快樂,陪伴我們成長。 

 其實,家就是一所房子里,有人,有愛。沒有愛的家,再豪華也覺得荒涼;充滿愛的家,再窄小也覺得溫暖。家承載着家裡每個人的夢想,在風雨中結伴同行,每個人的家都是用信念構成的屋頂,都是用堅強構成的外壁,都是用親愛構成的傢具。 

 有家才會幸福,無論它是怎樣的破落不堪,但這才是真正幸福存在的地方。 

 家猶如一個永遠也講不完的話題,在眾多文人的筆尖中涓涓流淌。 

 記得上學時就寫過許多次關於家的作文。家,寄託着我的相思與情感;家,是我們每個人的出生地;家,就是一片肥沃的土地,是孕育我們生長的根基,在家的日子裡,我把白天和夜晚當作靈魂的歸宿,在家的日子裡,我的視覺時刻得到更新。 

 家,並沒有教我如何明智,而是教會了我懂得去愛,愛是維護家的一種靈物,我們只有擁有了這種靈物,方能感受到家帶給我們的溫馨。每每想到家,那些因被低落了的熱情而產生的憂傷便被悄無聲息地沖淡,甚至能還回一個全新的自我,這都歸功於家這個概念在我的腦海里回蕩的作用。每一個家的組成都可能是上天的恩賜,在人們還不能用知識和智慧解釋它的緣由之前,我不得不承認世間神的存在。 

 家,對於我們所有人來說,都是一個溫馨的字眼。而自從有了“家”這個詞,也就有了相應的漂泊,漂泊的終點卻是找到自己心靈的樂土??回家。 

 家不僅僅是一幢房子,它是漂泊者的避風港,是心靈的驛站,簡而言之,它也是一種真正屬於自己的生活方式,我的親人,我的家。

您正在瀏覽: 家1061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