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純白之美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純白之美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又是一個下雨的周末,但我不討厭下雨,因為每一滴雨都是上天的恩賜,滋潤着萬物。只是,下雨的時候,家裡常犯“悶”,走一走更好吧!

  打開門,撐起一把傘沿着路走。雨鞋踏過小水窪,濺起幾滴水珠。細雨如網織在傘外。涼風吹拂着新葉,透過新葉,隱隱約約看見許些粉紅。

  走近些,便聞到了一股清香,原來是蓮花呀!可能是由於下雨天,水變得有些渾濁,污泥若隱若現。我不禁皺了皺眉頭,蓮花怎麼長在這種地方啊?轉眼看見白中透紅、妖而不艷的蓮花,依然在水中挺立着,不受影響。

  對!蓮花就是這樣,儘管生長環境不好,但卻保持着自己的純白之美,不受淤泥的污染。清香遠溢,令人遐想其中。正如古人說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蓮而不妖,香遠益清,亭亭凈植。”

  所以,我們應該像蓮花一樣,無論周圍環境如何,都做到清白,純潔,不受污泥的影響。我們要堅持自我,不放棄美好的品格和追求。

  蓮花,象徵著純潔,清白,正直。我們應該向它學習這種精神品質,不讓別人左右我們的美好追求!

您正在瀏覽: 純白之美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純白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