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玫瑰夢想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玫瑰夢想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我喜歡呆在屬於自己的小屋裡,用剪刀一次又一次地在畫報上剪下一幅又一幅漂亮的畫,然後一張又一張地將它們貼在牆上。小屋很昏暗,在暗的背景的映襯下,畫變得很明朗,像玫瑰在夜裡綻放。——是的,每一張畫都是玫瑰。為什麼都是玫瑰呢?因為那時候我最嚮往的地方是離家不遠的一個小園子,小園子用精緻黑色的籬笆圍着,裡面,是幾株矮而茁壯的玫瑰花樹。我覺得那是世界上最美的玫瑰園,我願意給我最嚮往的地方最好聽的名字。

  又是玫瑰花開的季節,花香飄來,我聞着,恍惚,又回到了童年。周圍已經暗下來,昏黃的燈撐起一片寧靜的安詳。我的影子,曾一次次地隨燈光灑在地上。那樣的黃昏,窗外的玫瑰園伴我度過。

  那時候我最愛做的事情,就是在小窗前托着腮,靜靜地凝望玫瑰園。它是那樣神秘,那樣動人,那樣安靜,那樣美麗……它是那樣強烈地吸引着我那顆小小的裝滿了渴望的心。

  我喜歡看到一朵朵玫瑰在枝頭靜靜地醒來,那微微張開的花蕾像一葉葉薄薄的唇。到了傍晚時分,暖暖的餘暉柔柔地塗抹在玫瑰紅的,粉的,白的笑靨上,就透出一種淡雅,閃爍着一種神奇。我從小窗望出去,就看到心愛的玫瑰發出一絲微弱的光亮,清晰又模糊,穿過薄薄的輕霧,輝煌着我渴望的視線。空氣中瀰漫著的,是淡淡的玫瑰清香,我貪婪地吸着,心也醉了。

  除了凝望,我還有另一種方式表達我對玫瑰園的嚮往。那就是到園外去撿花瓣,一片一片地撿。這個時候我距離我心愛的玫瑰園最近了,我快樂得想要呼喊。一隻手不停地撿,小心翼翼地,怕弄疼了纖細的花瓣;另一隻手攤開,像捧住了什麼寶貝,怕弄醒了酣睡的花瓣。我覺得我捧住了整個玫瑰園的美麗,所以我很滿足。我站在陽台上,鬆開雙手,看花瓣慢慢墜下,在空中優雅地打轉。那是芬芳溫柔的花瓣雨,我親手醞釀的花瓣雨,再也沒有出現過的花瓣雨。那是我的,屬於我的,玫瑰園給予我的最讓我感動最讓我留戀的瞬間了。我的心在那一刻被很多感覺佔據了:快樂、甜蜜、驚奇、嚮往……還有一種淡淡的,不可名狀的憂傷。

  為什麼會有憂傷的呢?因為玫瑰園不屬於我,我是不能到裡面去的。這園子的主人是一個兇惡的老太婆,我總會把她想象成童話里的巫婆,管理着一片神秘誘人的花園,對走進花園的人施討厭的魔法。

  所以,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擁有屬於自己的玫瑰園。

  我知道種子可以幫助我實現我的玫瑰夢想。於是在一個溫潤的早晨,我走近我心愛的玫瑰園,用心尋找我的夢想所在。是不是玫瑰園也讀懂了我的渴望?它贈給我幾顆烏溜溜的種子。我把它們緊緊地握在手心,生怕弄丟一顆。我飛也似的跑回我的小窗前,把種子埋下。其實種下的不僅僅是種子,還有我最珍視的玫瑰夢想。我的夢想,從此開始在小窗前發芽。我天真地相信着,在不久的將來,它會茁壯成長。

  日子在迫切的盼望中悄悄溜走。可是,可是,我的玫瑰夢想並沒有隨着我虔誠的祈禱而蘇醒。小芽漸漸地舒展、變曲、柔韌地舞着,很無情地告訴我,它不是,不是我渴望的玫瑰花樹。原來那幾顆烏溜溜的種子並不是玫瑰的種子,原來一切都只是我一廂情願,原來我所寄寓的美好夢想在現實面前如此脆弱不堪一擊。

  我站在小窗前,越想越傷心,為一種不知是否存在的感覺傷心。突然間,就好像所有壞脾氣的小孩一樣大哭起來,並且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最痛苦的人,那是我第一次為自己感到悲哀。

  在以後的日子中學會了歡笑、失望、痛苦、憂傷與寬容……也一天天地長大。那麼久以後,我不曾忘記那個心愛卻不屬於我的玫瑰園,也不曾忘記我那消逝了的玫瑰夢想。

  當然有時候也會想,假如當年我真的擁有了屬於自己的玫瑰園,又會怎樣呢?或許我會不再有那種熱切的嚮往,或許我會厭倦它,或許隨着時間的流逝,我會再也找不回小時候對它的那種真切的愛了。

  然而我的玫瑰夢想是真的消逝了,像一隻輕盈的螢火蟲,消逝在逐漸亮起來的晨。而我,就在自己心裡,不斷地完善那個消逝了的玫瑰夢想。在這樣的完善中,我收穫了一份永恆。

  或許以後,再也沒有比我的玫瑰夢想更美的夢想了。

  一路走來,有過不止一次“玫瑰夢想”,都很美好,可是,美好的,不一定就要去擁有吧。生活總是難免遺憾,有時候會很無奈。如果,如果是因為自己的放棄而不能擁有,會讓自己心裡好受些,那麼,就權當是自己放棄了吧,就算,這是一種自欺欺人。又或許,自己其實,根本就沒有那麼熱愛呢?

  不管怎樣,自己是曾經有過夢想的。雖然,後來又用白色的雪,將它掩埋。

  湖南湘潭岳塘區湘潭電機子弟中學初一:黃婉怡

您正在瀏覽: 玫瑰夢想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玫瑰夢想 暫無評論